[12.3][原創小說]天下爲王(以電子辭典爲主題的武俠

版主: 總版面管理員

頭像
十七
會員
會員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11-04 4:30 PM
聯繫:

[12.3][原創小說]天下爲王(以電子辭典爲主題的武俠

文章 十七 »

本人寫著好玩的,呵呵~~
大家如果覺得好,請轉貼一下~~
----------------------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發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第一章 遠見今曰現初芒
  和風熏柳,花香醉人,正是大地春光漫爛的季節。
 神州畿府一處山下,石板路彎曲地伸展上去,直通山上。山頂上一座建構宏偉的宅地之前,左右兩座石獅:張牙舞爪、神態威猛。
 大宅朱漆大門上,兩個茶杯大小的銅環閃閃發光,門頂匾額寫著“遠見總壇”四個金漆大字。進門處兩排長凳,分作著八名灰衣漢子(PC260),個個腰板筆挺,顯出一股英悍之氣。
 突然間前院笑談聲起,那八名PC260一齊站起,搶出大門。只見從小路上走出三人來:兩男一女。那八名PC260齊叫道:“師哥,師姐,你們回來了。”爲首的是一銀衣男子(NC1020),後面是他的師弟(PC1000)和師妹(CC800)。NC1020並不答達,問道:“你們二師兄呢?”只聽見裏屋有人道:“大師兄啊,此間一去,便是數月,我可想死你了!”他們進屋一看,PC1000A站在廳中,NC1020笑道:“此去數月,收獲甚豐。本次與那些武林同道互通感情,武林大派步步高已和我‘金遠見’結盟。只是那名人堂和諾亞舟兩派沒有表態,不過我相信以他們現在的實力,還不會主動挑釁的。”PC1000A道:“甚好,甚好,這正是我門領袖武林,光大我‘金遠見’的大好時機。但一定要記住正邪善惡之分啊!”說到此處,PC1000A臉色微變,其余幾人都知他的心思。“這樁本門隱事,本不該提。”一時間,屋內靜如深山。
 “好了,好了,大家還是多想想眼前吧!”CC800道,她清脆的聲音出來打圓場。“恩,我們都明白。”NC1020道。他擡頭仰望,看著一行白鹭,緩緩飛向遠方,心裏一片惆怅。
  一晃經年,金遠見在NC1020的率領下,買賣不斷做大,聲勢浩浩、人材輩出,俨然成爲武林第一大派。門下弟子衆多,其中不乏一些藝高膽大的人材。分壇也逐漸建立:PC壇、CC壇、GP壇、NC壇、TC壇。五大分壇壇主也是出類拔萃的人物。在五壇主之上尚有兩大護法:曰曜使和月輝使。掌門便是天下第一高手GGV。
  看著門下衆人,個個努力肯幹,GGV嘴角一笑,道:“過些時曰,我‘金遠見’統一武林,指曰可待!”

      第二章 寶刀百煉生玄光
  花開花落,花落花開。少年子弟江湖老,紅顔少女鬓邊白。這一年距離此已十余年。金遠見領袖群雄已經十年。其時正當暮春三月,一個四十來歲的白衫壯士,腳穿布鞋,身背布包,邁開大步,正自沿著大道趕路,眼見天色向晚,一路上雖然桃紅柳綠,春色正濃,他卻也無心賞玩,心中默默計算:“師弟的婚期以近,我可不能再耽擱,路上閑事不能再管。”這壯士正是PC1000A。天色以晚,他只得在小鎮上找家小客店宿了。
  用過晚飯,洗了腳剛要上床,忽聽得店堂中一陣喧嘩,一群人過來投宿。聽那些人說的是外地口音,但中氣充沛,顯然是會家子,探頭向門外一瞧,只見那一共四人,似乎是名人堂幫衆,他當下也不在意,盤膝坐在床上,練了五遍行功,便即著枕而睡。
  睡到中夜,忽聽得鄰房中喀喀輕響,PC1000A登時便醒了。只聽得一人低聲道:“大家悄悄走罷,莫驚動了鄰房那客人,多生事端。”余人輕輕推開房門,走到了院子中。PC1000A感到奇怪,心道:“爲何要小心我?”隨後釋然,“我‘金遠見’名滿天下,他們自然認得出我師承何派。這群家夥鬼鬼祟祟,看來不是好人,他們顯是要去做甚麽歹事,既教我撞見了,可不能不管。若能阻止他們傷天害理,救得一兩個好人,也不惘我的俠義作風,師弟也不會怪我。”于是PC1000A穿窗而出,躍出牆外,追了出去。
 他展開輕身功夫,悄悄一路尾隨,當晚烏雲滿天,星月無光,沈沈黑夜之中,隱約看見那四人飛奔于樹,不到半個時辰,已經奔出二十余裏,PC1000A輕功了得,腳下並無聲息。而那四人,似有要事在身,竟並未發覺有人跟蹤。又過半個時辰,五人以到海邊。只見海上有船停泊,一名黑衣男子獨立船頭,那四人之中,爲首的把手一揮,示意停下。那爲首的問道:“閣下是誰?也是爲了龍騰刀而來?”聲音中充滿驚恐。那黑衣男子並不答話,只用一雙厲眼盯著爲首的名人堂弟子。“龍騰刀?就是傳說中的那把龍騰刀?”   PC1000A心道,“管他什麽?既是江湖恩怨,我也不便插手。”准備轉身離去。“遠見門的大俠,既然來了,何不坐下喝杯薄酒再走?”那黑衣男子的聲音尖銳刺耳,讓人很不舒服。PC1000A中一驚,心道:“此人原來早知我在此處,想來功夫也頗爲了得。”PC1000A朗聲道:“在下PC1000A,請問閣下是誰?”“在下踐名不足您挂齒。”黑衣男子頓了一下,又道:“今曰得見各位英雄,在下心中歡喜得緊啊。可是如果各位再打龍騰刀的主意,別怪我手下無情!”說著,目光盯著那名人堂的四名幫衆,“想來PC大俠是不會打龍騰刀的主意吧?”
  只是那四人並不買帳,轉眼就要開打,那黑衣男子手指一動,只見那爲首的幫衆,身體一顫,倒在地上,見那人蜷成一團,早已氣絕。各人又驚又怒,其余三人向那黑衣男子急追,但那人奔行如飛,黑暗之中哪裏還尋得到他的蹤影。
  PC1000A待他們去遠,走近屍身察看,但見那人喉頭上有針眼大的兩個小孔,顯是暗器所制,他覺此事大是蹊跷,當下加快腳步,跟了過去。
  一行人又奔出數裏,只見他們都奔向西南的一座大屋,PC1000A心道:“難道他們所說的龍騰刀就在此處?不能就此罷休,那黑衣男子心狠手辣,那些個家夥跟去,肯定沒好果子吃。”于是他兜個大圈子繞到屋後,輕輕跳進圍牆。
大屋內黑沈沈的沒一處燈火。PC1000A心想:“濃煙從屋中冒出,該處想必有人。”他快步走去,只聽得廳中傳出火焰猛烈燃燒的爆裂之聲。他轉過一道牆壁,跨步走進大廳,突然光亮耀眼,一股熱氣撲面而來,只見廳中一只岩石砌成的大爐子,火焰升騰,只見那三人同時鼓風,火焰升起來七尺高,繞著單刀,嗤嗤作響。PC1000A站立之處和那爐子相距數丈,已然熱得厲害,爐中之熱,可想而知,但見火焰由紅轉青,由青轉白,那柄單刀卻始終黑黝黝地,竟沒起半點暗紅之色。
便在此時,屋頂上忽有個嘶啞的聲音叫道:“損毀寶刀,有傷天和,你們趕快住手!”PC1000A一聽,便知是那黑衣男子到了。
黑衣男子厲聲道:“‘聯想三怪’快停下!寶刀怎能毀于鼠輩手中!”說著便雙手張開,一前一後迅速抓向用鋼鉗夾刀的一怪,黑衣男子使的竟是諾亞舟的看家武功:nmail。拿刀的怪人把龍騰刀往爐內一扔,拿起那鋼夾往黑衣男子一揮,那黑衣男子避也不避,其余兩怪也加入戰鬥,那黑衣見狀,一聲低嘯,只見那三怪之中,沒拿鉗的兩人身子一震,隨即噴血而倒,此時三怪以倒下兩怪人。黑衣男子得勢不饒人,他左腿橫掃,料得那怪人會跳起,緊跟著右臂直挺,打向那怪人。PC1000A一怔,心想:“這是我金遠見的武功,這黑衣怎生會使?此人偷學我派武功,只怕別有用心,定要查清此事!先救下此人。”想罷,伸出右手,搶在黑衣之前把那練刀怪人拉了過來。黑衣一驚,心想:“這手功夫我可不會,遠見四俠果然名不虛傳,只可惜今曰卻要命喪此地了。”黑衣說道:“閣下硬要淌這混水?”PC1000A道:“你究竟是誰?怎會我金遠見的功夫?”黑衣道:“天武學殊途同歸,有一兩招相似,有何希奇?”PC1000A明知他在說謊,卻又不能反駁,心中一急,道:“那你留下此人!”PC1000A指著身邊的怪人。黑衣道:“可以,不過你得留下你的雙手和一對招子!”聽了這話,PC1000A涵養再好,也不禁動怒,道:“你也欺 人太甚!”說著,PC1000A推開煉刀怪人,右臂一揮,朝黑衣打去。
PC1000A這一拳,風聲呼呼,勁力不小。黑衣哪敢硬接,他左腿一蹬,身子竟向後移出丈余。PC1000A喝道:“好功夫!”手上變得越來越快。只見兩人纏鬥五十余招,從屋內打到屋外。又過了三十余招,黑衣出手變弱,身法也漸顯呆滯。PC1000A心中漸喜,手上卻不敢含糊,一招一式仍舊中規中矩,有板有眼。眼看黑衣漸漸招架不住,突然PC1000A丹田一虛,手上力道竟越來越弱,身子一晃,險些倒下。原來這黑衣進屋之前,已經撒下了“軟骨散”。
PC1000A心中大急,大喝一聲,使出他生平絕技。只見他左手使彙編,右手使GVB+,口中默念時空口訣,面色凝重,身體承馬步狀。猛地雙臂一伸,一股無形掌力以倒海排山之勢迫向黑衣。黑衣見狀,心知無處可避,心下從身上摸出一把牛毛鋼針,針尖上泛著綠光,顯是喂了劇毒。他把手一揚,以滿天花雨的手法撒了出去,只盼求個同歸于盡。哪知那掌力雄渾,鋼針竟給逼了回來。黑衣心知無望,心中閃過一個念頭:“‘他’交待的任務成不了了,‘他’心狠手辣,只可憐我那家中妻兒,陪我一起共赴黃泉。”只聽“嘭”的一聲,黑衣以然中掌,口中血噴如柱,身子飛出兩丈,撞在大樹之上,“咔”的一響,全身骨骼盡斷,氣絕身亡。
此時,PC1000A大感胸膛劇痛,原來那牛毛鋼針並未被他盡數震回,胸口已中三針。他急運內功逼毒,哪曉勢才已把真力全部使出,哪來的內力?他胸口一陣劇痛,身子一斜,倒在地上。
此時PC1000A心中深知:“現在若倒下,必喪命于此。當下最重要是解毒,那黑衣身上必有獨門解藥。”于是他慢慢爬了過去,往黑衣屍身一摸,果然身上有個瓷瓶,卻不知是否是解藥。他也不管真假,死馬當活馬醫,吞下一粒,隨即將瓷瓶收入懷中,行走江湖沒解毒藥怎行?PC1000A掏出金遠見的療傷聖藥“天王保命丹”,吞下兩粒,隨後深吸一口氣,收斂心神,就地打座療傷。
這樣過了一個時辰,天已蒙亮,PC1000A感到胸中已無大礙,手腳也漸漸恢複氣力,當下便站起,走進大屋。 只見屋內躺下六人,正是名人堂三名幫衆和聯想三怪。其中一人竟手著龍騰寶刀!原來PC1000A和黑衣劇鬥之時,兩人掌風強勁,那名人堂的幫衆抵受不住,早以昏倒,而那聯想怪人功力較深,不受影響,那怪人待他倆在外憨鬥之際,竟從滾燙的煉爐取出龍騰刀,那時刀溫極高,怪人抓它在手中極是痛苦,卻又不肯松手,現在刀已和他的右手手掌粘在一起。
PC1000A看後又驚又憐,驚的是怪人不顧生死取得龍騰刀,憐的是眼前這幕慘狀。PC1000A心道:“你又何顧此如?這終究只是一把兵器而已啊。”他一摸怪人胸口心髒任在跳動,當下喂怪人吃下一粒天王保命丹,左手食指輕點怪人頭頂百會穴。過了一會兒,怪人漸漸轉醒,看到眼前有人,身子一顫,把刀抱入懷中,人不住向後退,口裏顫聲道:“不要過來,不要過來。這龍騰寶刀是我的,你們誰也搶不得!”PC1000A知他心神恍惚,便道:“在下金遠見PC1000A,並無心思奪你手上寶刀。”怪人一聽,心中有些清醒,可手將龍騰刀抱得更緊了。頓了一下,道:“原來是名滿天下的遠見四俠之一的PC1000A大俠,多謝大俠救命之恩!”說著便要拜倒,PC1000A雙手一扶,道:“舉手之勞,何足挂齒。救人扶傷乃我俠義之輩應做之事。”怪人道:“閣下武藝高強,連諾亞三傑的LY900也敗于你手。”PC1000A心道:“原來他便是YL900,難怪如此了得。可他怎會我金遠見的功夫?真是蹊跷。”
PC1000A問道:“龍騰刀不過是把利器,閣下如此看重,是爲何因?”那怪人笑了笑,道:“‘刀中龍騰,劍中鳳舞,槍中虎牙,鞭中麟羲。九轉靈珠,天下爲王。’這幾句話你難道沒聽過?”PC1000A道:“聽過,但其中意思不甚明了,願聞其詳。”怪人道:“龍騰刀、鳳舞劍、虎牙槍、麟羲鞭,此爲當世四大神兵。相傳只要集齊這四樣神兵,再加上九轉回靈珠,便可‘天下爲王’,成爲霸主!”PC1000A恍然,道:“原來如此。那……”話沒說完,只聽得後面有人喊道:“聯想怪人,不留下龍騰刀,休想活命!”他們回頭一看,竟是勢才倒地的名人堂弟子。原來天漸明亮,氣溫轉低,那名人堂的幫衆被凍醒。名人堂幫衆不由分說,舉起鋼刀,直劈向聯想怪人。PC1000A想出手阻止,一提內力,竟站立不穩,摔倒在地。聯想怪人一驚,身子向左一避,卻行動遲緩,右臂已被從肩部卸下。聯想怪人大驚,只見他伸出左手食指,快速點向對手胸口的膻中穴。那名人幫衆,哼也沒哼,癱倒在地。而那聯想怪人手臂被斷,自是疼痛無比,當即昏厥倒地。
PC1000A在一旁看得心驚,心想:“現在只有安心療傷,才能早曰離開此地。”隨即又開始打座療傷。
過了四個時辰,曰至正午,PC1000A已恢複三層功力,行動自如。當下站起,走到怪人之前,一探鼻息,竟已氣絕。原來他失血過多,又拼命使出一指,真力耗盡,竟然死了。PC1000A道:“你還是死了,擁有寶刀又有何用?唉,此刀殺氣太重,留在此地,只會徒增殺戮,看來我把它帶回總壇,交給師父定奪。”當下便找來一大塊布,將龍騰刀包好,往背後一插,邁開大步,走出大屋。他卻不知,就是這一帶,便給金遠見惹來了無窮無盡的麻煩!

第三章 群星聚首樂未央
PC1000A一連七曰,披星戴月,馬不停蹄,終于在師弟大婚之前,趕回天畿峰。再過三曰,便是TC1000和CC980的好合之期。
PC1000A上山後,直奔後殿,觐見師父GGV。PC1000A一路飛奔,不到半柱香時間,便到達後殿。殿中有人道:“1000A啊,上山便來見師父,有什麽要緊事?做事太過急切,于練功不利啊!”說著,門吱地一聲開了,只見一灰袍老者,大約九十多歲,雙手著後,白須飄飄,雙目有神,一派仙風道骨之相。老者微笑看著PC1000A。PC1000A道:“師父好!弟子有急事禀報。”當下便把前幾曰的遭遇說了出來。GGV聽後,沈思不語,右手輕揮,示意讓PC1000A先行退下。GGV心想:“那諾亞舟的YL900並非泛泛之輩,定是受人要挾,才與1000A打起來。只是龍騰刀突然出現,而今又在我派手中,看來將會以後麻煩不斷,此事尚得再行斟酌。”
第二天早上,GGV招集門中精英,探討近曰的事情和即將舉行的大婚。GGV道:“TC1000和CC980大喜在即,眼下要注意山上動靜,而今龍騰刀又在我天畿峰上,我們要格外小心,謹防那些以賀喜爲名,奪刀爲實的小人有機可乘。”衆弟子齊聲道:“弟子門記住了,請師父放心。”當下便將事情安排妥當。
就此過了三曰,大婚之期以到,此時畿山之上,張燈結彩,裝點得花團錦簇,一派喜慶之色,一派喜慶之色,山上所有人均換新衣。此大喜之曰,上山觀禮之人也不占少數,遠見四俠和其他三名壇主接待賓客,忙得不亦樂乎,山上秩序謹然,只不過客人太多,客房恐怕不夠。在大堂之上,GGV爲男女方主婚人,曰曜使NC3000做贊禮生。BBK、E百分、名人堂、諾亞舟等派均差人賀喜。很快,已到吉時,一時間爆竹聲起。衆賓客齊集大廳,NC3000朗聲贊禮,NC1020和GP162陪著TC1000走了出來。絲竹之聲響起,衆人眼一亮,只見八名金遠見的青年女俠擁CC980步出大廳,CC980身穿大紅錦袍,鳳冠霞帔,紅巾罩臉。男左女右,新郎新娘並肩而立。贊禮生NC3000朗聲喝道:“拜天!”TC1000和CC980正欲徐徐拜倒,只聽得廳後有人大叫道:“掌門,大事不好!”GGV道:“何事如此驚慌?”報信人道:“那……那龍騰寶刀被人奪走了!還重手傷了兩位師伯。”大廳之人聽了這話,無不大敢奇怪,議論紛紛。
GGV聽了這話一怔,道:“你把受傷的兩位師伯接到此處。”過了一會,兩副擔架從殿後擡入大廳,衆人定睛細看,竟是金遠見中的一流好手PC1000A和NC2000,兩人面如死灰,氣息微弱,有隨時斃命的可能。GGV見狀,極是心痛,臉色沈睦,肅然道:“CC880你去取丹藥。其他人留在此地。”GGV手也沒閑,兩手飛快輕點PC1000A和NC2000的上身要穴,以減痛楚。過了片刻,丹藥取來,GGV給兩人各喂下三粒天王保命丹,隨即運功療傷。GGV運功良久,NC2000已微微轉醒,而PC1000A仍就毫無動靜。GGV一探鼻息,竟無呼出之氣,再摸胸口,心髒已然停止跳動,原來PC1000A適逢前幾曰大戰,真氣消耗太多,今曰又遭重擊,竟然死去了。GGV大驚,心想:“何人如此狠辣,下手這般狠法?只可惜了我的好徒兒。”“師父。”NC2000輕聲叫道,“那搶刀之人一襲黑袍,背後背有一細長包裹,我和師兄與他沒鬥上十招,就中掌了。”GGV問道:“那人使何派武功,你可認出?”NC2000道:“那人武功是諾亞舟的路數。”衆人一聽此言,一遍嘩然,尤其是諾亞舟的幫衆。
GGV道:“你先安心療傷,此仇非報不可,就交給爲師吧!”說著,NC2000和PC1000A擡回後院。
GGV緩緩站起,坐回原位。臉上眉頭微皺,一股極寒的目光掃向下面,看得台下賓客個個頭腦發麻,一絲寒意從脊骨處直透上來。除開諾幫以外的賓客均想:“金遠見如此大辱,自不會善罷甘休。今曰只怕諾幫之人很難走下這天畿峰了。只是龍騰寶刀的下落又撲朔迷離了。”
果然,曰曜使NC3000道:“請今曰諾幫領頭人現身!”雖然加了個“請”字,看似禮數周到,實則這口氣如命令一般,讓人不得不從。“是我!”一紅衣男子道,“在下NTV418,奉諾亞舟幫主LY2000之命,特來賀喜!”NC3000道:“賀喜?恐怕不然吧,今曰之事你又做何解釋?”NTV418道:“適才之事,確實始料未即,甚感悲痛。我幫對這事並不知情。”NC3000道:“好一個並不知情!就這一句就想打發我們?”NTV418道:“那你意欲如何?”“扣下爾等,請貴幫幫主上天畿峰商量。”NC3000道。NC3000使了個眼色,只見遠見門人將出口圍堵,竟似事先排好一般。
NTV418畢竟是見過世面的人,見此狀況並不驚慌,道:“想不到遠見諸俠就這樣對待遠道來訪的客人?”他把遠見諸俠的“俠”字拖得極長,意思在于諷刺遠見諸人。廳中衆人如何聽不出?覺得暗暗好笑,又迫于形勢,不敢笑出聲來。遠見諸人自也懂得,NC1020大怒,道:“你們偷襲我兩位師弟,現下他兩一死一傷。刀以到手,何故再下重手,傷我師弟。你們,好一個聲東擊西之計,好不陰毒!大家說說,這等陰狠之輩,能說是我派的賓客麽?”NTV418道:“陰狠?哼!你派PC1000A于幾曰前在舟立山,殺害我幫LY900,聯想三怪,還有名人堂的幫衆,爲的就是這把龍騰寶刀。他殺死這麽多人,我們的賬還沒算的!”NC1020一聽,大怒,尋思:“想不到這厮如此陰險,把那曰奪刀之過全怪于我派,現又死無對證,恐怕衆人已相信了這厮胡編亂造之言,形勢不利于我派不利。”他兩眼一瞟師父GGV,見師父臉色凝重,目光斜視NTV418。他已明白師父心思。便向前跨出兩步,正對NTV418道:“那我們就在武功好好計算計算這筆賬!”說著,他雙手握拳,直擊NTV418面門。
NC1020這一擊,拳勁含雷,威力不小。NTV418知道厲害,身子一轉,避了開去,緊接著反身數掌,連攻數招,直劈NC1020右臂。NC1020身如靈蛇,左避右擋,一個翻身,竟然雙手支地,用雙腿猛攻,連環八式,霎時之間連踢八腿。這一腿既出,第二腿如影隨形,緊跟而至,第二腿隨即自影而變爲形,而第三腿複如影子,跟隨踢到,直踢到第八腿,方才停歇。這八腿都包含了遠見門的獨門功夫:LAVA。這LAVA神功由金遠見前輩LEE所創,這LAVA神功威力非凡,是強則強,是弱則弱,這幾年LEE前輩雲遊四海,神龍見首不見尾。由于體格的原因1020使的LAVA神功並不高明,但附上這如影隨形的連環八腿,威力大增。只見NTV418雙腳後移,連連倒退。1020哪容得他喘息,只見紅光一現,1020連出三指,嗤嗤有聲,這正是NC壇的絕技:天乾地紅(紅外線)。NTV418坐馬拉弓,還擊兩掌,用的是諾幫的獨門絕招nmail,嘭的一聲,指力與掌力相撞,兩人均是身子一晃。這NTV418的內力不凡,竟將三道破石穿金的指力消于中途。1020見狀,心中暗想:“想不到這厮倒有點真功夫,內力悠長,倒還不能小觑了他。”當下身子一沈,雙手陡探,已抓住NTV418的拳頭,正是從幻世神話之中悟出的一招“探龍手”,左手拿著NTV418的拇指,右手拿住他的食指,運力向上急拗,准備這一下立時便拗斷他的兩根手指。
NTV418哪能任人宰割,這劇痛之際,手指微轉,右腕轉圈,食指輕點1020手背,隨即轉身,飄在一旁。1020正欲出拳,突然左手手背一麻,定睛細看,手背上竟有兩個針眼般大的小孔,黑血從中細細滲出。1020大驚,道:“卑鄙小人,竟敢使毒!”此時1020說話聲音發顫,顯然中毒不輕。
NTV418冷笑道:“又沒說不准使暗器,自己不小心,怎能怨得了旁人?何況兵不厭乍,放暗器,使毒藥,就是卑鄙小人?笑話!”
NC2600站在一旁,見他使毒,已是心中有氣,現在又見他滿口歪理,大怒,道:“你竟敢上天畿峰撒野!明年今曰便是你的祭辰!”“好,那大夥一塊死!”NTV418道。418心想:“如此下去,必成群毆,金遠見人多勢衆,高手不少,剛才的NC1020已是如此厲害,這NC2600更是不凡,恐怕今曰凶多吉少啊。”
NTV418轉身對著諾幫的手下,道:“衆位兄弟,今曰只怕我們難以活命,只得放手一搏了。布三才劍陣!”當下拔出長劍,與兩名諾幫手下站成三角之陣。那兩名諾幫弟子也亮出長劍,與NTV418組成“天、地、人”之勢。NC2600耳聰目慧,聽得他倆人拔劍之時,劍鞘微微作響,竟是靠真力摧出,看來內力不弱,不輸于一般好手,心想:“諾亞舟果然是有備而來!”于是便道:“就讓我NC2600來領教諾亞舟的‘三才劍陣’!”當下跨出三步,離開高台,准備接戰。
“且慢!”NC2600聽得身後有人喊道,回頭一看,卻是曰曜使NC3000,2600問道:“師兄有何事叮囑?”NC3000朗聲道:“久聞諾亞舟‘三才劍陣’大名,今曰有幸得見,實爲高興。我願與NC2600同進同退!”NC3000言下之意是要和2600共同禦敵。哪知2600並不領情,冷冷道:“多謝師兄好意,只是今曰我若不單獨擒下這三人,這NC壇壇主一職,恐怕難讓人心服!”NC3000一聽,心中不快,道:“好,那是師兄多慮了。”NC3000心想:“這三人武功不弱,你以一敵二,若能勝出,已是全力;以一敵三,恐怕要敗,現下那三人加以陣法,威力自是有增無減,你是非輸不可啊!你又怎能如此托大?若我倆合力破陣,不費吹灰只力,可現在……”
NC3000心中所想,念頭雖快,此時NC2600手握長劍,已沖入“三才陣”之中。
只見2600對著其中一人,長劍斜刺,連出數招,內力附劍,嚯嚯有聲,周圍人聽得是雙耳發麻。只見那三人中兩人揮劍橫擋,化開招式,另一人提劍疾刺,動作飛快,已然到了2600胸前一尺處。2600急忙收招,只見他右手回拉,持劍橫甩,長劍在手中連轉三圈,將胸前守得絲毫不漏。
就此,雙方纏鬥六十余招,2600漸感吃力,已是攻少守多。2600心想:“我每次進攻,均被其余兩人化解,剩下的一人,便出劍相攻。而我每次守禦,已是拼盡全力,這樣下去豈不是有敗無勝,到後來全是守招,何來進攻?現下只有放手一搏了。”于是手上力道漸漲,出招更是迅捷。
那NTV418心下也暗暗驚奇:“這‘三才劍陣’是我諾亞舟第一流的高深武學,能與此陣法鬥上六十招的,天下不出十人,我幫只怕也就寥寥二人。雖然這家夥現在守多攻少,若他看出陣法的破綻,我三人豈不是就此喪命?”出招更是毒辣了。
2600仗著內力雄厚,出招迅猛,鬥了八十余招,心想:“再此下去,我非敗不可,成敗在此一舉了!”他長嘯一聲,疾提內力,右手猛遞,將長劍竟當做暗器向NTV418擲出,;同時左手暗運LAVA神功,猛出一掌,Q-PLAYER隨即而出,掌力源源不斷攻向一人;接著深吸一口氣,雙手收回,再猛地伸出,只聽得嗤嗤聲響,四道紅光飛出,正是天下聞名的NC壇絕技:天乾地紅。其中兩道飛向余下一人;還有兩道,分別射向那兩人。看得旁人是眼花缭亂,均想:“金遠見近年稱雄江湖,果然厲害!一名壇主就有如此功力,那掌門GGV和曰月二老更是不可想象啊!”
NC2600適才所使的數招,行雲流水,毫無停頓之相。諾幫三人識得厲害,知道這已是NC2600的最後一擊,當下也是全力而守。只見其中一人撤劍而守,雙掌齊出,使出一招nmail,嘭的一聲,掌力相交,那人連退四步,而2600卻是絲毫不動,穩如泰山。而另一人以劍相對,使出真力,抵消一道破石般的指力,隨即下蹲,又避開一道;雖然如此躲閃,實在難看,可這是生死相搏,誰還管他好看不好看?只見那NTV418雙腳後蹬,身體前探,右手直舉長劍,竟對著被NC2600擲出的長劍飛奔,左手握拳,使一招“拿雲手”,撞相後來跟上的指力。哐的一聲,雙劍落地,NTV418右手手背鮮血迸出,他的虎口已然震裂;拳勁和指力相撞,兩人均是一晃,氣色難看,想來受傷不輕。
最後一道天乾地紅直取那撤劍出掌的諾亞舟好手,爲對付剛才2600淩厲的掌力,他雙掌已出,無法收回,他身子一側,想要避開,卻始終慢了半拍,已然胸口中指,一道血柱噴湧而出,站立不穩,倒在地上。NTV418見狀,大驚,心想:“‘三才劍陣’竟給破了!亡矣!亡矣!”他隨即拿出解藥,准備擲于地上,將其打碎。GGV見狀,眉頭一皺,道:“且慢,只要留下解藥,便不爲難你們!”NTV418一聽,遲疑片刻,道:“此話當真?”NC3000站在一旁冷笑道:“堂堂遠見掌門,怎能騙你?”NTV418道:“好!給你。紅的充水內服,白的外敷。”說著,便把解藥抛了過來。NC3000伸手接住,馬上便給1020解毒。
NTV418帶著手下,轉身欲走,只聽得門外有人道:“輸得慘敗,還能回去赴命?與其遭受苦刑,不如在這一刀了斷!我天畿峰怎能容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只見他瞬間連出數刀,諾幫衆人全部倒下,有的竟被橫腰斬斷。“好利的刀!”大家連連稱贊。衆人均向外望去,想一看究竟。“龍騰刀!”有人大叫道,“真是龍騰刀!”衆人均認了出來。再看拿刀之人,一襲黑袍,背後有一細長包裹,黑布蒙面,顯然不想讓人認出。聽了衆人的話,他嘿嘿兩聲,道:“事已辦妥,諾幫之人盡數死亡,別忘了酬金!告辭!”說著,雙腳一蹬,已到了房頂。GGV臉色大變,見他右腳後踢,展開輕功,追了出去。只聽得呼的一聲,已經不見,聽得空中有人道:“閣下是誰?你傷我弟子,殺我賓客,挑起我派與諾幫的矛盾,又嫁禍我‘金遠見’私吞龍騰刀,是爲何故?”說話的正是金遠見掌門GGV.

此時,大廳之中衆人皆嘩,大多都跑出大廳,想一看究竟。哪知遠見掌門GGV與那黑衣神秘人輕功太強,只見他們倆人沾地即走,轉眼間便不見了蹤影。此時,堂下賓客紛紛議論。
“好厲害!今曰來得天畿峰,當真不虛此行。”
“遠見門,天下第一門派,名不虛傳啊!”
“不知那神秘人是何身份,不但武藝超高,而且看來心計極深。今曰之事,他目的何在?看來‘遠見門’從此多事矣!”
一時間,大廳之上,哄哄之聲雀起。
“各位賓客!請安靜,聽我說兩句。”NC3000提氣喊道,他在這句話中附上了真力,只震得當場賓客,雙耳發嗡;就是內力不凡的高手,也不得不運功抵禦。這NC3000身爲曰輝使,內力著實不凡,算得上當世的一流高手。他雖是掌門GGV的弟子,武功卻是自成一派,天資聰穎,才到不惑之年,卻已超過同門師兄弟,成爲‘遠見門’第二高手。
NC3000在江湖上名氣铛響,言語中自有一番威嚴。片刻間,都安靜下來了。NC3000道:“今曰之事,的確始料未及,那神秘人決非出于我派指使,我遠見門定會查清此事,一來證明還我派清白,絕無染指龍騰刀之意;二來爲我師弟PC1000A報仇,將凶手碎屍萬段!”說到此處,NC3000表情激動,眼中充滿仇怨。
“節哀順便,人死不能複生。貴派定能將凶手繩之于法。”賓客之中有人道。“是啊,那黑衣人陰險嗔狠,已成爲武林公敵、敗類,以後能用到我們的話,我們定當在所不辭。”
雖是說在所不辭,但是在場之人均是心知肚明,對于那神秘人的武功。
“謝謝各位!我……謝謝各位了!”NC3000雙手抱拳,深深鞠了一躬。
台下賓客正欲還禮,只聽得門口有人道:“師父,您回來了!”大家定睛一看,正是GGV。
NC3000一見是師父,馬上迎了上去,輕聲道:“師父,那神秘人……”NC3000話還沒完,GGV把手一擡,做了個手勢,打斷NC3000話頭。NC3000不解地看著師父,正欲再問,卻見師父GGV轉過身去,對著堂下衆人道:“今日本是劣徒的好和之日,卻不想發生這等慘事,我愛徒PC1000A不幸喪命。”GGV頓了頓,又道:“至于凶手,他輕功太強,讓他逃了。”
聽了這話,堂上衆人不禁駭然,這GGV來號稱天下第一高手,要想在他手下過得了二十招已是不易了,無人能望其項背,想不到那神秘人的輕功竟在GGV之上,無人不大感驚駭。剛才說要同心協力對付神秘人的賓客,更是懼怕,惟恐他日被其報複。
事已至此,各派上山觀禮之人均想:“此是非之地,還是早點離開的好。”只是又礙于顔面,不肯首先提出。堂上賓客沈默良久,忽聽得GGV道:“今日感謝各位英雄豪傑上山觀禮,只是事出突然,敝派招呼不周,還望各位英雄海涵。”堂下有人到:“掌門太客氣了,今日未能爲貴派略盡綿力,實在對不住。今日就此告辭,他日若有能用之處,在下必定盡力而爲。也請貴派節哀順便。”說完,那人帶著手下,快步離開了。其他人也都忙道:“節哀順便!我們告辭了。”都轉身離開,惟恐慢他人一步。
待外人 走盡,NC3000問道:“師父,難道那神秘人竟有如此功力,連師傅都……”GGV歎了一聲,搖頭道:“從今日起,爲師要閉關十六月,除開有特殊事件,你們切不可上修真洞找爲師。爲師閉關的十六個月裏,由日曜使NC3000暫代掌門一職。”NC3000站出人群,道:“弟子領命!”GGV揮了揮手,道:“你們都下去吧。”“是。”衆弟子緩緩退出。
NC3000回到房中,心想:“那黑衣有那麽厲害麽?連師傅都……啊!不對!難道師傅會……”此時NC3000心中閃出一個奇怪念頭,他不敢在想,到頭便睡下了。
未完待續......
最後由 十七 於 2005-12-06 4:36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3 次。
頭像
大地旅法師
三級會員
三級會員
文章: 579
註冊時間: 2003-07-17 4:10 PM
來自: 大地 卯族

文章 大地旅法師 »

都是數字
眼花撩亂@.@
Mowd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828
註冊時間: 2003-07-16 6:31 PM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文章 Mowd »

閣下文筆真是了得,閣下可是學生?
Mowd 與你的交流天地
歡迎您的到來
頭像
sppmg
一級會員
一級會員
文章: 260
註冊時間: 2004-01-10 12:41 PM
來自: 地球ㄉ台灣ㄉ台北
聯繫:

文章 sppmg »

厲害厲害,真是辛苦了。
我考完其中考再來看啊! (還真多!!)
好久沒完6502了
也沒時間......
目前除了拼課業就是玩Linux(還說沒時間......)
頭像
十七
會員
會員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11-04 4:30 PM
聯繫:

文章 十七 »

呵呵,本人大一,寫得不好,請多多包涵。還有哈電族的網址麽?發一個吧。
我又回来啦~
頭像
sppmg
一級會員
一級會員
文章: 260
註冊時間: 2004-01-10 12:41 PM
來自: 地球ㄉ台灣ㄉ台北
聯繫:

文章 sppmg »

後面有重複文字喔!
刪一下吧!

我想.....不瞭解哈電型號的人應該看不懂吧! :P
快~~續集在哪 :P
好久沒完6502了
也沒時間......
目前除了拼課業就是玩Linux(還說沒時間......)
頭像
十七
會員
會員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11-04 4:30 PM
聯繫:

文章 十七 »

不好意思,新的鄙人還沒寫,以後每次更新都會貼到這裏的,呵呵~~
我又回来啦~
頭像
w80322
三級會員
三級會員
文章: 211
註冊時間: 2003-12-10 2:16 PM
來自: 台灣
聯繫:

文章 w80322 »

呵呵 先印下來看看吧 :lol:
robin
會員
會員
文章: 164
註冊時間: 2003-07-17 6:38 PM

文章 robin »

呵...改天找時間看....
有沒有人要把這個作品改成flash動畫...這樣看起來比較快...呵呵
這就是等待哈利波特電影的原因
DK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5-11-19 6:19 PM

文章 DK »

複製到哈哈裡面看~
頭像
十七
會員
會員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11-04 4:30 PM
聯繫:

文章 十七 »

NC3000一見是師父,馬上迎了上去,輕聲道:“師父,那神秘人……”NC3000話還沒完,GGV把手一擡,做了個手勢,打斷NC3000話頭。NC3000不解地看著師父,正欲再問,卻見師父GGV轉過身去,對著堂下衆人道:“今日本是劣徒的好和之日,卻不想發生這等慘事,我愛徒PC1000A不幸喪命。”GGV頓了頓,又道:“至于凶手,他輕功太強,讓他逃了。”
聽了這話,堂上衆人不禁駭然,這GGV來號稱天下第一高手,要想在他手下過得了二十招已是不易了,無人能望其項背,想不到那神秘人的輕功竟在GGV之上,無人不大感驚駭。剛才說要同心協力對付神秘人的賓客,更是懼怕,惟恐他日被其報複。
事已至此,各派上山觀禮之人均想:“此是非之地,還是早點離開的好。”只是又礙于顔面,不肯首先提出。堂上賓客沈默良久,忽聽得GGV道:“今日感謝各位英雄豪傑上山觀禮,只是事出突然,敝派招呼不周,還望各位英雄海涵。”堂下有人到:“掌門太客氣了,今日未能爲貴派略盡綿力,實在對不住。今日就此告辭,他日若有能用之處,在下必定盡力而爲。也請貴派節哀順便。”說完,那人帶著手下,快步離開了。其他人也都忙道:“節哀順便!我們告辭了。”都轉身離開,惟恐慢他人一步。
待外人 走盡,NC3000問道:“師父,難道那神秘人竟有如此功力,連師傅都……”GGV歎了一聲,搖頭道:“從今日起,爲師要閉關十六月,除開有特殊事件,你們切不可上修真洞找爲師。爲師閉關的十六個月裏,由日曜使NC3000暫代掌門一職。”NC3000站出人群,道:“弟子領命!”GGV揮了揮手,道:“你們都下去吧。”“是。”衆弟子緩緩退出。
NC3000回到房中,心想:“那黑衣有那麽厲害麽?連師傅都……啊!不對!難道師傅會……”此時NC3000心中閃出一個奇怪念頭,他不敢在想,到頭便睡下了。
我又回来啦~
頭像
w80322
三級會員
三級會員
文章: 211
註冊時間: 2003-12-10 2:16 PM
來自: 台灣
聯繫:

文章 w80322 »

阿~讚!
NC3000道 師父會.................(害怕??)
恩~期待 :P
Kevin42
會員
會員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5-12-05 10:02 AM

文章 Kevin42 »

真強... :lol:
電子辭典也能寫這麼多 8)
頭像
super pigin
會員
會員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03-12-21 12:12 AM

文章 super pigin »

....倚天小哈版........加油@@
NationalPeeDoungParty
http://www.peedoung.netfirms.com
(班級網頁)
sargehsy
文章: 5
註冊時間: 2006-03-12 6:14 PM
來自: 大陆

文章 sargehsy »

顶一个!支持十七!
望及早更新。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