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哈電檔案】wiki站 策劃

版主: 總版面管理員

回覆文章
頭像
十七
會員
會員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5-11-04 4:30 PM
聯繫:

[公告]【哈電檔案】wiki站 策劃

文章 十七 »

【哈電檔案】wiki站 策劃
dishonest发起
http://wqxlib.maxpie.net

-----
~~因爲研究了半天才理清mediawiki的編輯方式...對易用性影響太大,如果沒意外,改用功能簡單的pmwiki。

到官網看了一堆編輯格式說明,做了亂七八糟的筆記,開站前會發出來
-----

[NEWS]

06/4/11 不想再拖下去了,網站開放,試運行

06/4/10 (考試沒及格...555)可能改用pmwiki,因爲比較清晰容易,編輯門檻低點.編寫說明文檔中...

06/4/10 (今天考試~還是要去滴~-_-!!)這幾天一直折騰的服務器問題終于解決了

06/4/9 硬件問題解決,已經可以使用程序功能(累,沒有使用虛擬主機的經驗~~明天考試就不去了)
06/4/9 ( 回學校啦~~雨好大)這周考試 MYSQL問題解決 幾個小時後就可以訪問我會貼上計劃
06/4/9 空間的問題可能要到下午或者晚上解決.現在本機進行一些界面的修改和主頁的初步規劃.

06/4/8 11:40 在安裝mediawiki網站程序後,安裝失敗,才發現是因爲由于MySQL 4.1 及其後版本驗證協議使用的密碼哈希算法與老的客戶端不兼容,聯系空間商,所以不得不把該項目時間推後,將精力集中修改完善內容構架.

06/4/8 經商討,一致認爲以wiki的方式最爲合適.經選擇最後使用wikipedia的mediawiki程序,並在4/8號晚上進行程序上傳和安裝,以及網站結構的總策劃(基本上是17的策劃).

06/4/8 dishonest聯系了瀾心飛揚加入了策劃,並提供了網站所需的空間.

06/3/31 項目由瀾心飛揚率先在論壇發表提議,激起強烈反響.


重申:這是屬于大家的工程,不是管理團隊編寫,每個人都有權限來編寫,我們只是提供一個平台,如果沒有星迷去編寫,絕對就是RUBBISH SITE.
TO EVERYONE: 星界WIKI需要大家集體的參與才有可能成功.我們的初衷就是建立一個記錄星界的一個檔案館,任何人都可以查閱以及修改.如果缺少您的關注的話,可能就因爲無法形成規模而失敗.請敲醒您或許已經塵封的記憶,請翻出珍藏的稿件或者軟件,星界需要你!!
曾經的無數資料、軟件、文章、帖子,曾經的多少回憶,現在都徹底灰飛煙滅
現在有個機會……
幾十年後或者您可以從檔案館裏找回青春的見證.
請持續關注WIKI站,爲了你自己,爲了青春,爲了星界.

---------------------

[什麽是wiki]
在這裏WikiWiki指一種超文本系統。這種超文本系統支持面向社群的協作式寫作,同時也包括一組支持這種寫作的輔助工具。我們可以在萬維網|Web的基礎上對Wiki文本進行浏覽、創建、更改,而且創建、更改、發布的代價遠比HTML文本爲小;同時Wiki系統還支持面向社群的協作式寫作,爲協作式寫作提供必要幫助;最後,Wiki的寫作者自然構成了一個社群,Wiki系統爲這個社群提供簡單的交流工具。與其它超文本系統相比,Wiki有使用方便及開放的特點,所以Wiki系統可以幫助我們在一個社群內共享某領域的知識。

---------------------

[項目檔案]
項目名稱:星界檔案wiki站
總策劃:瀾心飛揚 dishonest
實施時間:2006/4/9
實現方式:pmwiki [mediawiki(php+mysql)]
服務器信息:支持PHP和MYSQL的虛擬空間,速度一般,穩定性相對有保證.
項目目標:
-爲星界儲存資料,防止重要信息和資源的流失,爲星界提供一個經過自由的經過整合的信息平台.該項目爲公益項目,不以盈利爲目的.

-----------------------------

['星界檔案'wiki站規則]

-遵循真實性、准確性、公正性的原則,並盡量注重完備性.
-您同時也向我們保證你所提交的內容是你自己所作,或得自一個不受版權保護或相似自由的來源,發表受版權保護的作品請確定您已經獲得授權,以避免版權問題.
-故意破壞,發廣告,內容涉嫌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的,將給予刪除帳號或者封IP處理.
-請注意對星界檔案Wiki的任何貢獻都將被認爲是在創作共用署名-非商業用途-保持一致條款下發布。如果您不希望您的文字被任意修改和再散布,請不要提交.
-本站保留把一些內容相對重要且相當完整的內容鎖定的權利
-本站不爲站上的言論負責,對違反規則的行爲保留處理權,在以上原則下允許所有人進行編輯修改以表達自己的觀點,網站盡量堅持中立原則不強制幹涉.

------------------------------------

[網站內容框架(初定)]<--將不斷改進更新
>前言
>機型資料:列出各種WQX的型號以及相關的解釋說明
>事件年表:根據時間順序記錄星界的各種重大事件(以時間排序)
>基本教程:可以包括"詞彙解釋","LAVA教程"等等屬于基礎教程的東西
>人物傳記:以記錄星界的各種風雲人物
>各類團體:包括論壇,網站,報刊,小組,工作室等等
>軟件展覽:WQX的各種軟件
>星星遊戲:WQX遊戲,以及遊戲的攻略
>編程天地:跟編程有關的文章(不包括教程)
>使用技巧:使用中的種種問題的技巧搜集
>我與星星:星迷寫的各種情感文章搜集



---------------------------------------

暫時這麽多吧,本帖最新消息請關注www.emsky.net.爲了我們共同的家園,請大家多多給予意見.

特別鳴謝:十七,athlon,FantasyDR
---------------------------
十七的話:希望各位都能參加,畢竟是我們大家的工程!
也希望大家不要灌水,謝謝!
原貼地址:http://www.emsky.net/bbs/dispbbs.asp?bo ... 103&page=1
我又回来啦~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