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怎樣充分利用GP1288的容量

所有GP1288 的技術文章將放在這裡
本板部分文章來自樂酷網,轉貼繁體版屬娛樂酷網站長授權,未經允許,嚴禁轉貼至其他網站

版主: 總版面管理員

回覆文章
頭像
bk3838
三級會員
三級會員
文章: 534
註冊時間: 2003-08-05 10:43 PM
來自: 地球

[轉貼]怎樣充分利用GP1288的容量

文章 bk3838 »

原作者:LoveWQX

 1.如何刪除帶*號的檔
帶星號的檔系統是不讓刪除的,可有的功能並不如何實用,如:網路等,視各人情況而定,這就要用到GQbasic了。
10 a$="/mwin/bin/net"
20 kill a$
就可以刪除網路,雖然程式管理裏仍然有,但空間已經騰了出來,而且點網路的圖示也不會有反應了。(怎樣用這些圖示呢?1.裝飾用2.把要用的程式改成以前的檔案名,比如你刪除了計算器,它的快捷按鈕再按時就顯示'切換程式失敗'如果把/mwin/bin/下的crd改成calcu,這樣計算器的快捷按鈕就變成名片的了,但同時名片的圖示就失效了。)
2.另一個問題就是經常刪除一些應用程式(非GP1288預裝的,尤其是大的程式,如:英雄壇說,酷文本等),空間會變小,那是因為只是刪除了程式資料而在/mwin/bin/裏還沒有刪除乾淨,就又要用到以上說的方法了。我就用此法把'碎片整理'(在大量刪除檔時,用它時老是出錯,害的我重裝了好幾次系統)'網路'等都給刪了。
3.用'程式管理'刪除程式時先把圖示換成第一個笑臉的圖示,記的退出保存修改再進入刪除該程式,就不會把圖示刪除了,(我自己找的圖示加上從lekuweb找的[WP部落]加在一起快600多個了,沒敢在/icon目錄下放太多,怕機子出錯,有時間的話傳給大家)
3.圖片問題
下載的彩色圖片容量都不小,用'隨手畫'打開再保存為.jpg的圖片,容量會減少很多。
4.空間管理(在你的機子容量小於50k時千萬別使用裏面的'整理'項,本人就把很多重要的資料一下整理沒了)
4-1.把記事本裏的資料刪除,是個ini檔,注意不是電子書,會多出2-4k的空間,是存放最近打開文件的。其他的類似也可以刪除
4-2.如果你經常用Pascal語言的話,就會發現在空間管理裏它變的很大,到/pda/下面找到pascal目錄把裏面尾碼名不是.pas的全部刪除(大約最多可節約200k的空件)
4-3.在/var/tmp/目錄下麵保留[sysrestrc][os2ser.pid][.sys.clip](是粘貼板文件)[approgname]四個文件其他的一概刪除。以上檔如果有刪除的話會導致除已經啟動的程式之外,其他的全不能啟動,重啟就好了。
4-4.還嫌不夠的話就只有拿幫助檔下手了,把/pda/目錄下你找的到的尾碼名為hlp的全刪除。
5.最多下載
本人建意把要下載的資料,整理壓縮後,放到信箱裏,搜集的差不多了再下載,還有就是要把txt文檔逐個壓縮(壓縮前最好用查找替換把所有的空格刪除),建意不要用winzip8.0以上的版本,閱覽時會有重疊現象,建意不要下載html,(html本身就不小,還要有個ku文本,哪有那)麼多地方放它們哪?)轉存為txt再壓縮為zip就節省了大部分空間.
6.其他問題
首先就是資料問題,很多資料是不能備份到電腦上的,如:日記,備忘錄,等。(資料放在星星並不怎麼安全),要備份怎麼辦呢?就只有從/pda/裏面下手了,把相應程式裏的資料檔案,移到在電腦上可打開的目錄(如:電子書)裏,就可以在電腦上備份了,那怎麼移呢?用GQbasic!往下看
還有就是密碼的問題,輸了一回之後,只要開機就不用輸了,(這個問題很嚴重,有星星的志士們都應改能體會到),機子裏的大部分資料集中在'電子書''mp3''備忘錄''日記''名片''行程'等幾項裏,有的可以讓別人看,但有的就只能自己看了,但它們又都歸'安全'(要是真安全就不用我費事了),一開則全開,一關又全關。要解決很簡單,用GQbasic,例如:
10 a$="/mwin/bin/diary"
20 b$="/mwin/bin/diary*"
30 name a$ as b$
運行一下就會發現日記的圖示雖然仍在,但不管用了,把30行的a$和b$互換再運行一下就又能用日記了,原理很簡單,但很實用,上面的僅是個小例子,如果你不會用QB也不要緊,我正在寫一個基於GQbasic平臺的應用程式,它會很詳細的幫您加密某個應用程式(您再也不用為它的安全發愁了),您想用該程式時可用逆解密,(嘿嘿,想看我的日記,門?窗戶都沒有!),還有備份資料功能,當有一天你的星星突然不能用了,只能重裝系統,資料怎麼辦?興好全有備份,把您的損失降到最低點。下載了一篇好文章又不想讓別人看,那就把它隱藏了(我似乎有點鼓勵大家看亂七八糟文章)的嫌疑),還有不想讓別人聽的音樂也把它隱藏,那些清除不乾淨的應用程式,讓它幫你刪除(空間大大的有,呵呵),有時是不是很希望在應用程式的幫助文檔裏把自己帶上一筆,(這些幫助檔,你說留著吧?又沒多大用,你說刪了吧?又空不出多大空間,要個性化起裝飾作用倒是好選則),用它可以任意隨你改,你看螢幕下面的破鍵盤是不是很不爽,那就自己畫一個,讓它幫你替換一下,鍵盤也可以DIY了,再整合一些其他的功能如添加圖示等,以後就是程式可以隨意加密,幫助檔可隨意修改,其他程式可用hexdemo漢化(慎用),圖示也可隨意添加,沒有不能改的地方啊,
程式是不錯,但是如果經常向你借文曲星的人裏有GQBasic高手,那你就要小心,不過也沒關係,教你一手絕的,先用該程式把MCV和HEXDEMO加密(如果你有的話,因為MCV和HEXDEMO可破解機密管家}不要把機密管家加密,它有自己的密碼不用你操心),然後從該程式上cut一大塊到機密管管家(密管管家:“俺終於派上用場了”),歸跟節底你是要嚴守GQBasic,如果那人不懂GQBasic那就萬事ok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