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只要用心教 流浪犬也能變名犬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只要用心教 流浪犬也能變名犬

文章 兔兔 »

【中廣新聞網 】

隨著時代的改變,生小孩的人愈來愈少,養寵物的卻愈來愈多,而且有的狗在家裏頭被呵護備至,讓許多人會有人不如狗的感嘆,日本電視節目「寵物當家」就在這樣的風潮之下擄獲不少人心,連在國內也有許多忠實觀眾,於是,在節目當中因為會靠著靈敏狗鼻子四處找寵物朋友的拉不拉多狗明星「雅夫」,特地坐飛機來到台灣進行一趟環島趴趴走之旅,要找找有特殊才藝的台灣狗伙伴,雖然外景隊相當低調,拍攝行程也幾乎不公開,但還是有熱情的「雅夫」粉絲從台中追到台南,想盡辦法要親眼看看這隻現年五歲,四十二公斤重的超級狗明星。

「雅夫」在台南找到了兩隻相當會表演的狗朋友,分別是會用兩隻腳陪主人散步、跑步的「有錢」,和會把地上的垃圾撿到垃圾桶丟掉的「吉利」,一如往常,當找到的狗朋友表演才藝時,雅夫還是只有在一旁自嘆不如乾瞪眼的份。

而值得一提的是,跟雅夫正統的拉不拉多名貴血統比起來,「有錢」和「吉利」都只是曾經被人棄養的「米克斯」,也就是雜種狗,身價差很多,但在從台南市流浪動物之家被認養出來後,再經過主人的細心調教,現在除了都是家裏頭乖巧的一份子之外,甚至還能跟電視狗明星平起平坐,「有錢」的主人黃連發先生說,其實一般人家裏養狗不一定要迷信名貴品種,教小狗就跟教小孩一樣,只要用心,醜小鴨也能變天鵝。

藉著「雅夫」超人氣的知名度,「有錢」和「吉利」的故事不久後就會到日本去「為國爭光」了,一手促成此事的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朝全表示,現在只要是到台南市動物防疫所認養小狗,就會教導飼主一些基本的訓練方式,當然不是收容所裏的每一隻流浪狗都能夠教到像「有錢」一樣會用兩隻腳走路,幫主人牽著其他的狗去散步,只是要把「非名犬不養」的觀念導正為「養了就是名犬」,提升認養率,而且只要主人和寵物的關係愈親密,棄養寵物的情形就會減少,對解決令人頭痛的街頭流浪狗問題將大有助益。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