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傷殘狗送海外認養 徵托運人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傷殘狗送海外認養 徵托運人

文章 兔兔 »

2005.05.21 中國時報

認養無國界,連殘障流浪狗都可以跨海在國外找到新歸宿。但限於機票旅費昂貴,缺少自願帶狗飄洋過海的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網站刊登緊急尋人啟事,希望近期要搭機到美國舊金山的旅客,協助傷殘流浪狗順利踏上愛的旅程。

長期在台灣協助流浪狗認養的「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一般民眾不喜歡流浪狗,對缺腳斷耳的傷殘犬更存有偏見,認養率極低,救援小組去年開始,展開和美國動物保護團體聯繫,將在台灣搶救的殘障犬故事,翻譯成英文,搭配照片登上國外動物保護團體的網站,意外獲得熱烈回響。

動保義工倪京台說,從網路互動傳來好消息,很多美籍、日籍甚至華裔的愛心人士,都表達意願要收養來自台灣的傷殘狗,經過多方努力,現在台灣已有20多隻可憐的殘障狗在異鄉找到新主人。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雖然國外的動保團體願意接受台灣流浪犬,但跨海認養漫漫長路,需要熱心的台灣旅客伸出援手,願意把流浪狗當作自己的托運行李,這趟「愛的旅程」才能成行。

救援小組在為每1隻流浪狗送到國外認養時,都會為牠們結紮、植入晶片,完成預防注射和必要的檢疫手續,所有運費也都由義工支付,旅客不用負擔費用,只要提早告知搭乘班機的日期、時間,救援小組即會有專人將狗狗運送到機場,抵達美國後,當地的動保團體也會有義工在機場接機,手續簡便,不會造成旅程困擾。

參加流浪狗送行的救援小組表示,每次到機場送行,氣氛溫馨感動,義工會在臨行前,為狗狗換上全新頸圈、運輸籠內也會掛上水瓶並放上禦寒的毛巾,也為狗兒準備牛皮骨,提供咬噬,避免小狗長途飛行旅途中不安。義工的心情就像「嫁女兒」,興奮又不捨,強忍淚水揮手向狗狗道別,祝福牠們在地球的另一邊能展開新生活,最近救援小組還陸續接到許多來自美國認養家庭的信件,附上帶狗狗買玩具、到舊金山海灘散步的照片,讓義工覺得很欣慰。

為讓這個跨越國界的愛持續下去,緊急救援小組特別在網站貼出「尋人啟事」,徵求赴美舊金山的旅客伸出援手,為狗狗的越洋之愛牽線,完成跨國認養作業。有意願的旅客可上網和義工聯繫,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網址是:http://www.saveDOGS.org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