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為亡犬申冤反挨告 控名醫延誤救治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女為亡犬申冤反挨告 控名醫延誤救治

文章 兔兔 »

室內設計師王紫沂,今年二月間,和家人帶著陪伴她度過大半青春歲月的愛犬嘟嘟,前往全民高生連鎖動物醫院急診,十一個小時後,嘟嘟無助地死在她的懷裡。她事後上網控訴,院長張國彬延誤診治、沒醫德,號稱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急診的醫院,晚上根本沒人。結果反遭張國彬控告妨害名譽。

醫療糾紛
二十八歲的王紫沂難過地說:「牠是一隻老狗,我們知道這一刻遲早會到來,但不能接受的是,沒有醫德的醫院,利用狗主人愛護狗狗的心情,賺取不當的金錢。」她說:「牠死在我懷裡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只要一踏進家門,腦海就充滿嘟嘟的影子。但我知道,牠已經火化,骨灰被撒在我最喜歡去的白沙灣海岸。」她也考慮於台北地檢署再度開庭時,反控張國彬詐欺。

名醫:欠費仍收治
身兼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的張國彬反問:「王紫沂離開醫院時積欠費用九千多元,我仍好心地收治牠的狗狗,這樣算沒醫德?」至於王女質疑醫院答應替嘟嘟進行心臟超音波,以及心電圖檢驗事後卻沒做,張則表示:「嘟嘟整夜不停的抽搐,無法進行這兩項檢驗。」至於半夜院內沒人的質疑,張說:「當時和另一個醫師在地下室為另外兩隻狗急救,無力再接治其他動物,才不敢再開門或接聽電話。」
嘟嘟是一隻十五歲的白色狐狸狗,剛出生時就被送到王家。王紫沂說:「嘟嘟很黏我,只要我在家,不管走到哪,嘟嘟一定跟到哪。我心情不好時,嘟嘟都會坐在一旁,聽我講心事,然後舔我的臉頰安慰我。她有時像是我的家人,有時又像知心朋友。」
王紫沂說,今年二月十五日凌晨零時許,年邁的嘟嘟突然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王紫沂和姊姊趕緊將嘟嘟送往全民高生醫院急救。但張國彬問診後,就把嘟嘟置於一旁,過了許久才抽血檢查,找不到腳部血管從頸動脈抽血,打點滴時又讓嘟嘟的血亂噴。她詢問嘟嘟病情時,張國彬也只在一張西餐廳便條紙上寫上一些數據,就說是檢驗報告,還索價一萬兩千三百元。

無辜狗兒死在懷中
王返家上網時,發現該醫院被網友封為「寵物殺手」,重返醫院打算接走嘟嘟,結果號稱二十四小時有醫師值班的醫院,根本空無一人。她只能隔著玻璃,看著嘟嘟不斷地喘氣。
當天上午王再度來到醫院,上午十時許醫院開診後,王立刻抱著嘟嘟轉診,但當她趕到另一家醫院門口時,嘟嘟已死在她的懷裡。
王紫沂事後上網貼文,詳述事件發生經過,而這篇題為《揭發不肖獸醫院》的文章,在網路上快速流傳並引發討論。張國彬得知後則控告王女妨害名譽。

嘟嘟就醫事件簿
2005年2月15日

00:00左右
嘟嘟突然抽搐、口吐白沫,王紫沂將牠送至全民高生動物醫院急救。

00:30~02:00
醫師張國彬為嘟嘟進行頸動脈抽血、打點滴、送進氧氣室,並向王收費1萬2千多元。

04:00~05:00
王返回高生,發現院內空無一人,也沒人接聽電話,只能無奈地隔著玻璃望著嘟嘟。

09:00~10:00
王再度返回高生,9時應開始門診的醫院,至10時仍未開門,嘟嘟已奄奄一息,王要警方破門遭拒。

10:30左右
高生開門,嘟嘟的點滴似沒有減少,王將嘟嘟轉院。

11:30左右
王趕抵另一家動物醫院門口,但嘟嘟已死。

資料來源:王紫沂

張國彬小檔案
職稱:全民高生連鎖獸醫院院長兼主持醫師
頭銜: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
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
美國動物醫院協會A.A.H.A會員
事業:全民高生醫院號稱全國設備最好的動物醫院,旗下擁有6家醫院
資料來源:全民高生動物醫院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