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寵物糾紛 向消基會申訴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寵物糾紛 向消基會申訴

文章 兔兔 »

針對寵物醫療糾紛層出不窮,嘉義高醫動物醫院院長李健名提醒民眾,依各縣市公會標準,包括整套檢驗的急診費用,通常只要三、四千元,院方若開價太高,飼主就應小心是否有敲竹槓的情形。消基會也已成立保護動物委員會,專責受理民眾申訴案件。

急診費應索收據
李健名說,飼主可從醫院設備、醫師處理動物的純熟度、急救確診的效率、有無完整的病歷與檢驗報告、收費是否合理等方面觀察,判斷這家醫院是否值得信任。至於急診收費方面,依各縣市公會標準,X光為三至四百元、驗血單項一至二百元、心電圖約三百元、住院含點滴八百至一千元,通常只要三、四千元。飼主不僅應詳細詢問收費標準,也要索取收據。
至於在司法救濟管道方面,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表示,就法律而言,寵物始終停留在「物」的層次,相關糾紛也只能以金錢解決。即使寵物是因為他人的故意而受到重大傷害,或導致死亡,行為人頂多也只會被依《刑法》毀損罪,判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至於民事訴訟部分,飼主也只能單純以這隻寵物的市價,以及因糾紛所衍生的醫療等費用索賠。民眾也可以向消基會剛成立的保護動物委員會申訴。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