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冷靜與熱情之間─Vet vs. his Dog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轉貼]冷靜與熱情之間─Vet vs. his Dog

文章 兔兔 »

醫師:江仁中醫師
台北福臨動物醫院院長
美國AAHA(American Animal Hospital Assoication)會員
台中興緣動物醫院主治醫師
國立中興大學附設家畜醫院小動物住院醫師
國家考試獸醫核覆考試及格
國立中興大學獸醫系畢業

留著小鬍子,看似冷酷的醫生,與總是安靜默默守候的流浪狗,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當我們談到他的狗狗「小花」時,難得的微笑在他臉上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小花」則是用安靜守候與熱血捐獻,與他一起為受傷的狗狗共種福田。

時間回到1996年,當時,醫院進來了一位愛心小姐,手中抱著一隻因為車禍受傷的流浪狗,那隻流浪狗不但右前腿骨折、右側肋骨斷裂,還不斷的咳嗽。江仁中立刻為這隻流浪狗開刀治療,但是江仁中當時還不知道,他拼命拯救的這隻流浪狗,將會永遠的守護著他。

在四個星期的住院治療期間,除了發現流浪狗的愛心小姐之外,沒有人來探望這隻流浪狗,當她逐漸恢復健康,又可以碰碰跳跳了,愛心小姐卻沒有辦法飼養,因此決定將流浪狗送回當初發現的地方。

給她一個名字,也給她一個家

與愛心小姐一起離開不到20分鐘,流浪狗竟自己跑回動物醫院,窩在醫院門口不願意離開,似乎認定這個救她一命的地方就是她的家。問江仁中當時有沒有被這隻流浪狗感動,他卻很冷淡的對我們說,當時沒有想要養狗的意思。

聽起來好像很無情,但是仔細追問之下,江仁中才說其實他捨不得讓她挨餓或是沒有水喝,總是會默默地在門口放一碗乾淨的水,和一碗乾狗糧。

這種相處情形,一直到春天,那個下起綿綿細雨的日子,開始有了轉變。那一天,雨不停的下,江仁中發現這隻流浪狗為了躲雨,偷偷的躲在車子底下,看到那可憐無辜的眼神,想到流浪狗不願意離開這裡,江仁中決定打開動物醫院的門,讓這隻流浪狗成為這個醫院的一份子,並且給了她一個名字。

「小花」,是江仁中給這隻流浪狗的名字,也是她這一生的第一個名字。問到江仁中怎麼取這麼俗的名字,他笑著說:「俗氣的名字好啊!才能活的長命百歲。」平時不流露感情的冷酷醫生,意外地在言談中露出心中細緻的想法,我們感受到「小花」這個看似俗氣的名字,其實包涵了更多的愛與溫暖。

相互體貼、信任的他與她

江仁中與「小花」很少有時間可以一起出去散步,一方面動物醫院的工作讓江仁中非常忙碌,一方面「小花」也是一隻個性獨立的狗,除了江仁中的爸爸有時候會帶小花出去之外,「小花」喜歡獨自到外面散步,去河堤、路上到處走走晃晃,是小花最常做的活動。走累了,「小花」會到醫院門口的長椅下趴著休息,不吵不鬧,默默地看著辛苦工作的爸爸。

把愛散播出去

「小花」不只是福臨動物醫院的當家狗,肥嘟嘟又健康的她,是許多狗狗的救命恩人。每當醫院出現因為貧血而失去健康的狗狗時,在江仁中細心照顧下身強體壯的「小花」總是伸出她的小肥腿,捐出健康的血液。江仁中說:「小花身體很健康也很壯,可以幫助需要血的病人,也是一種福氣。」就是這麼奇妙的因緣,曾經流浪街頭的「小花」,現在卻能夠拯救其他狗狗的生命。

成熟穩重的「小花」,安靜的守候著主人,有著跟主人一樣內斂的性格,誰說他們之間沒有著濃厚的情感,隔著動物醫院的門,他們一樣有著旁人無法了解的感情與默契。

【犬物語第34期】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