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政府立法,寵物可以帶上公路班車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轉貼]政府立法,寵物可以帶上公路班車

文章 兔兔 »

現代年輕人不生小孩,把寵物當小孩養,老人家更是視寵物為親人,帶寵物去旅行是許多飼主的共同心願,聽說政府立法保障動物的「旅行權」,莫不歡欣鼓舞,終於可以帶家中寶貝出去玩了。

但仔細看過相關規定後全都傻眼。「寵物上車,1.不妨礙車上乘客、2.沒有危險、3.妥善包裝」,而所謂妥善包裝是指「裝進30公分見方的盒子裡」,還要放在腳下或抱在身上,不得放在走道或鄰座。

30公分,是一張A4紙的長度,大概只有吉娃娃、馬爾濟斯或剛出生的幼犬與小貓才放得進去,這對家裡養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米格魯的飼主而言等於零,要帶寵物出去玩,可以,自己開車。

天銨旅行社經理劉淑美大笑說:「現在大家都把狗狗當孩子養,請問你會把孩子裝在籠子裡?還是放在腳下?」還有「帶狗買半票」,「我告訴你,錢不是問題,買全票都可以,但是要有位置,不能將狗狗當作貨物!」

劉淑美表示:「基本上,這是好事,要給政府肯定,不過我覺得形式大於實質,僅具指標意義,如果台鐵甚至未來的高鐵,可以帶寵物上車,讓寵物坐在主人身邊,這才是值得期待的事。」

「逃玩逗狗」以幫寵物飼主規劃自助旅遊行程為業的企劃師謝恆蕙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明文規定,如果運氣好,司機不反對,同車的人不介意,飼主還是可以帶寵物上車。」

最近她的一位客戶,施小姐就很滿意她和愛犬的清境之旅。謝恆蕙說:「施小姐從台北搭台汽客運到南投,狗狗用牽繩就上車,一路上和全車乘客和平相處,還有小朋友跑來跟狗玩,到了南投也是一樣,司機、乘客都歡迎她們,施小姐和這隻如柴犬般大的土狗玩的十分盡興。」

不過仍有人反對寵物上車,理由通常是「我天生怕狗」、「我小時候被狗追過」、「我不喜歡動物」、「我對動物掉的毛過敏」、「動物的體位讓我受不了」等。

【不一樣新聞】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