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狗狗的「笑聲」能安撫同伴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狗狗的「笑聲」能安撫同伴

文章 兔兔 »

【東森新聞報】

狗狗的叫聲不只是叫叫而已,美國研究人員說,狗狗發出的一種又長又大聲的喘氣聲,其實是狗狗的「笑聲」,這樣的聲音對其他同伴有安撫的作用。

美國華盛頓州史波坎郡地區動物保育中心5日發表研究報告,表示狗狗的「笑聲」是有意義的,負責這次研究的動物行為學家塞默奈特說,「我們發現,這對狗狗有鎮定或者安撫效果。」

塞默奈特研究過的動物,小到倉鼠,大到大象,他說,這次的發現「確實在我們意料之外。」

研究員將狗狗的一般喘氣聲透過擴音器播放給該中心的15隻狗狗聽,這些狗仍然一直叫,不過當擴音器傳出研究員所指稱的狗狗「笑聲」時,這些狗在一分鐘之內就全都安靜不叫了。

史波坎動物保育中心主任希爾說,他一開始也對這種聲音會有這樣的作用感到懷疑,直到他們將錄到的狗狗笑聲放給保育中心收留的狗狗聽之後,才相信真有這麼回事,「這是截然不同的差別,絕對存在這種現象」,因為他們屢試不爽。

其他研究狗狗行為的學者,對於塞默奈特提出的狗狗「笑聲」有不同看法,不過他們都認同的是,對狗狗來說,這起碼是一種值得安靜下來聽一聽的聲音。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