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愛心無國界 外籍夫妻高雄搭救台灣流浪傷犬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愛心無國界 外籍夫妻高雄搭救台灣流浪傷犬

文章 兔兔 »

【中央社】

一對好心外籍夫妻今天下午在高雄市協助救援一隻頸部被大條橡皮圈緊勒、奄奄一息的流浪狗,並與高雄市「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牠送醫急救,揀回一條狗命。這是「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十多年來第一次接到國外愛心朋友通報的案例,愛心無國界,讓救援小組義工相當感動。

長期在南台灣從事流浪動物救援工作的「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三天前意外接獲一對外籍夫妻克利斯與納塔夏的通報,指出在高雄市區博愛路與大中路一帶,有一隻受傷嚴重的流浪狗,頸部被異物緊肋,傷口發出惡臭且飛滿蒼蠅,想當可憐,但救援小組多次前往搜救,都無功而返,下午救援小組再度接獲通報,火速趕往救援。

救援小組人員抵達現場與通報的外籍夫妻會合後,展開救援行動。

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這隻傷狗十分怕人,見人就躲,與救援人員玩起捉迷藏,追逐穿越多條馬路,讓救援小組義工們疲於奔命,所幸兩位外籍夫婦也騎機車在附近幫忙追蹤,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順利與救援小組合力將傷狗捉住,並將牠送往高雄市宏力動物醫院急救。

宏力動物醫院檢查狗兒傷口後發現,狗兒脖子上被一條又大又粗的橡皮筋緊緊勒住,深陷皮肉之中,且傷口潰爛嚴重,奇臭無比,鮮血直流,所幸發現得早,否則可能切斷狗兒的氣管,威脅生命,傷口經清創縫合後已無大礙。

倪兆成表示,這是從事救援任務十年多來第一次接獲外籍人士的救援通報,且這對外籍夫妻不但發揮大愛全程協助搶救傷狗,更表示願意全額負擔傷狗的醫藥費,令義工相當感動。

他又說,外籍人士能發揮愛心關懷台灣的流浪動物已相當難得,救援小組會自行吸收費用,不會再讓他們付費,只希望在傷狗治療期間,他們能常來獸醫院為這隻無辜流浪犬加油打氣。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