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物救援小組 護送逾百隻受虐犬赴美重生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動物救援小組 護送逾百隻受虐犬赴美重生

文章 兔兔 »

【中央社】

今年十一月底,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市三民區救回一隻被不肖人士用倒鉤吹箭射傷的流浪狗「露西」,今天搭乘華航班機,前往美國西雅圖重獲新生。過去一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已護送超過一百一十隻台灣傷殘受虐犬赴美找到新家,跨海認養成績斐然。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十一月底接獲一位學生通報,在高雄市三民區大豐路一條小巷中,有一隻黃狗遭不肖人士用吹箭射中,整支箭上滿佈倒鉤,正中狗兒腹部,當場鮮血直流,經送醫急救手術後保住狗命。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義工倪京台說,當天救援小組人員抵達獸醫院時,通報學生已將傷狗送到並先行離去,由救援小組接手處理後續治療。中興動物醫院獸醫師檢視狗兒傷口後發現,狗兒是被一支長約十二公分且佈滿十餘個倒鉤的銅製吹針所傷,必須立即進行手術。 獸醫師說,吹針是由右後上方射入,碰撞骨骼後直穿至下方,所幸未傷及內臟,手術切開肌肉組織後順利將吹針取出,並將傷口縫合,挽回狗命。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義工把這隻可憐的流浪狗取名叫「露西」,並在治療期間積極與美方動保團體聯絡,希望為牠跨海找到新歸宿。經過一個月的治療,「露西」終於康復,同時也接獲美方的好消息,表示有家庭願意收養「露西」,讓義工們很欣慰。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是國內少數為台灣受虐傷殘犬進行跨海認養的動保團體,今年已成功護送一百一十餘隻台灣流浪犬前往美國找到新家,成果豐碩。

救援小組表示,未來會繼續努力與美方動保團體合作,也會同步在網站上報導台灣流浪犬在美國後續的生活情形,希望這股跨海暖流能持續下去。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