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物快抓狂!展場單調 議員請命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動物快抓狂!展場單調 議員請命

文章 兔兔 »

【TVBS新聞】

台北市議員為木柵動物園的動物請命,質疑動物園花在改善展場的預算實在太少,讓動物幾乎發狂。木柵動物園則是解釋,他們早就發現這樣的問題,近年來一直在努力改善,也希望能爭取更多經費,幫動物們佈置更符合生態的環境。

木柵動物園裡有大象、有獅子、還有長頸鹿,是小朋友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但您知道嗎?遠離山林、住在都市裡的動物,其實對這樣的生活環境很抓狂。

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從小到大,我們都馬上去,就馬上希望看到老虎,馬上去希望看到熊,但是老實說,他們有時候不想出來跟我們見面,現在想一想的話,我們到動物園去過幾次的話,現在真的有點殘忍。」

台北市議員(民)徐佳青:「不是以動物,每一種動物,他特殊生態環境的需求來做改善、來作規劃,因此很多動物在圈養久了以後,這樣的刻板行為就會越來越嚴重。」

議員的質疑,動物園其實早就發現了。木柵動物園動物組組長林華慶:「包括像剛剛所講的棕熊,我們也是經過兩年的研究,我們把他所有的行為評估整理出來,發現到他的刻板行為的確是很嚴重,所以我們才會在今年爭取了預算做這樣的改善。」

事實上,動物展示的觀念不斷更新,動物園呼籲來參觀的民眾尊重動物的權益,不要老是投訴說看不到動物,這樣他們才能以動物為出發點,佈置出最符合野生生態的展場,讓動物園裡的動物活得更自在。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