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復旦證實 碩士生虐殺30隻貓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復旦證實 碩士生虐殺30隻貓

文章 兔兔 »

【中時電子報】

近日上海復旦大學BBS站動物版上一張疑似右眼被挖出、淌著鮮血的受虐白貓照片,引來眾多網友大肆撻伐,昨日上海復旦大學證實外界報導所言不假、確有其事,校方強調「該學生病了,需要大家的照顧!」勿再給學生壓力。

據上海「大學周刊」報導,「小秋天」是隻白底黑紋、頭小屁股大的米克斯貓咪。今年九月,活潑好動喜愛繞著冰箱打轉的「小秋天」因網友難以飼養,在復旦BBS站上被一位署名YunhZLL的網友所領養。

「我的小秋天在哪?」一個月後,這位送養「小秋天」的復旦學生在動物版上發出一封請網友幫忙協尋貓咪的信件,但萬萬沒想到此一無心之舉,竟意外掀開令復旦動物版網友們最最震驚的事件。

復旦廣闊的校區周邊,經年有流浪貓出沒,而為了給貓咪有個安穩的家,校內一些愛貓學生在BBS站的動物版成立流浪貓之家,為貓咪尋找領養人。

「小秋天」協尋帖子在動物版上貼出後,有多名網友發帖聲稱曾將撿到的流浪貓咪送給這位YunhZLL網友領養,統計下來,這名網友竟領養了約三十隻貓咪、平均九天一隻,且送養同學想瞧瞧貓咪情況時,YunhZLL網友皆稱「貓咪被家人強制放生了!」

貓咪疑雲在校內熱心網友的層層追查下逐一被掀開。有網友查出YunhZLL是復旦研究所三年級學生,更有網友找到其宿舍,還相約前往寢室想一探貓蹤。

然而,YunhZLL打開寢室大門的一剎那卻震驚了現場網友。一隻右眼珠不見、傷口淌著鮮血的白色米克斯貓咪軟弱無力地躺在貓籠內,籠底還擺著一個接血的托盤,一位網友立即用手機拍下此慘狀並將照片貼到網上,旋即震驚諸網友。「愛德華剪貓手」的帖子在各知名網站快速流傳,且標題一個比一個聳動血腥。

面對虐貓、殺貓的質疑,YunhZLL的說詞前後反覆,更引來網友強大的批判與譴責聲浪。YunhZLL先是解釋領養的貓咪都送回位於郊區的雙併別墅飼養,但有網友證實其家裡根本沒有寵物,且其連貓咪一個月要吃多少貓食也說不清楚。

YunhZLL改口說,該隻白貓從花鳥市場買回時已經帶傷,隨即又有網友指證其說謊。最後,YunhZLL坦承由於當日心情煩躁,而貓咪卻在一旁不斷叫喚,故順手拿了一把剪刀想引開貓咪目光注意以抓住貓,未料在比劃時不慎劃傷貓咪眼睛。

「我當時領養可能也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可愛吧!還是…還是為了讓他們供自己發洩用…」這是本月二日出現在動物版上的《YunhZLL的自白書》內容開頭,該文敘述其養貓、打貓的發洩過程。

在虐貓事件的後續處理上,校方表示初步調查該學生可能因課業壓力過大導致出現虐待動物的行為,學校已找心理醫生對其進行輔導並持續與家長溝通。據了解,上海地區傳媒已接獲通知,對虐貓事件「冷處理」。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