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水溝救白貓 每天叫主人起床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水溝救白貓 每天叫主人起床

文章 兔兔 »

【台灣日報】

「喵喵、喵喵」台中縣沙鹿鎮中山路檳榔攤老闆許義助飼養一隻撿回的流浪貓,聰明又可愛,且深具靈性,不僅每天準時叫主人夫妻起床,也略懂人話,牠還會抓蟑螂和蒼蠅,令人稱奇又有趣,帶給許家不少生活樂趣。

許義助表示,去年8月18日他和太太李秀珍路過大同街菜市場,聽到幼貓哭聲好奇察看,見一隻骨瘦如柴的白貓在水溝內掙扎,他倆不忍見小貓就這樣死去,帶去給獸醫治療,當時體重只有7兩,如今這隻小貓已是超過8台斤的大貓。

「白咪」獲救治療那一個月期間,許義助除每天清洗傷口、給藥,更天天煮小魚干或牛奶給白咪補身,白咪逐漸康復。白咪知恩圖報,每天清晨6時左右,都會準時在房門外發聲叫醒主人,如果只有男主人起床,白咪就會跑到床邊舔女主人,反之則舔男主人,一定要主人夫妻一起起床,才肯離去,比鬧鐘還好用。

白咪也略懂人話,許義助的兒子將小魚干丟出去,叫牠去撿回,牠會馬上跑去撿回,白咪和主人已有相當的感情,主人在店外逗小狗,白咪竟然會吃醋,立即衝出門外撞小狗,甚至攻擊,然後向主人撒嬌,常常在主人腳邊磨來磨去,又輕聲喵喵叫,觀者莫不稱奇。

許多人印象中,貓只會捉老鼠,白咪看到蟑螂或蒼蠅也會去抓。另外,有一天許家2樓廚房在煮燒酒雞時,李秀珍在3樓,不知何故突然起火,白咪見狀一直叫個不停,她趕緊下樓察看,才沒有釀成災害。

此外,全身雪白的白咪,唯獨尾巴與臀部是黑色,而且臀部黑色部分酷似聖誕老人,加上牠十分逗趣、淘氣,許家已把白咪當成好朋友,每天快樂相聚。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