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鼓勵!是訓練狗狗上廁所的密招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轉貼]鼓勵!是訓練狗狗上廁所的密招

文章 兔兔 »

一隻新養的狗狗剛帶回家,想當然一定不知道要去哪裡上廁所,尤其是從繁殖場出來的狗狗。

剛出生的小狗會去模仿媽媽的行為,因為繁殖場的狗媽媽終其一生都在籠子裡度過,吃喝拉撒都在狗籠子裡,小狗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到底怎樣才能讓狗狗不要隨便大小便,是許多飼主頭痛的問題!

訓練小狗上廁所的方法很多,最常見的就是把小狗尿過的報紙,舖在你想要牠上廁所的地方,利用牠在剛睡醒或是吃飽後的20分鐘左右,把牠放到那張報紙上讓牠去聞,但是要記住一個大原則,在小狗上錯地方的時候不要去打牠。

最有效的方法,是牠上對廁所的那一剎那,強烈的鼓勵牠,就好像牠做對了一件天大地大的好事一樣。鼓勵的速度絕對不可以太慢。

很多人教狗狗在浴室上廁所,當狗狗好不容易上在浴室裡的時候,主人的鼓勵卻太慢,大部分都是在狗狗走出廁所的那一剎那。在狗狗的認知這是鼓勵牠們離開浴室而不是在浴室上廁所。

另外有一些狗可能已經成年,或者體型已經大到不適合也沒辦法讓你放在報紙上,但是你仍然可以先抓到牠要上廁所的時間,在這個時間把牠固定在你想要牠上廁所的地方,然後你必須給牠一個指令,例如:便便。你必須非常有耐心的一直說到牠上了廁所為止,一上了之後還是一樣要強烈的鼓勵。

所以,重點在於鼓勵的一瞬間,如果你鼓勵狗狗在正確的地方上廁所,狗狗會一輩子記得上廁所的地點。但是如果你採用的是狗狗在上錯廁所時處罰牠,甚至是打牠,你的狗狗一輩子可能都學不會在正確的地方上廁所,而狗狗跟你的關係只會愈來愈差。

【不一樣新聞】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