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狗年養狗風氣起 認養流浪狗人士增加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狗年養狗風氣起 認養流浪狗人士增加

文章 兔兔 »

【中廣新聞網】

狗年到,又興起一股養狗風潮,專門收養流浪狗的嘉義市正德護生慈善會指出,最近收養的流浪狗被領養數,確實在逐漸增加,希望能有更多愛狗人士,加入領養行列。但他們也擔心這波養狗潮退燒後,會讓流浪狗問題更為嚴重。

收養六百多隻流浪狗的嘉義市正德護生慈善會,是運作頗上軌道的流浪狗收養單位,在嘉義縣大林鎮設有一處佔地近一公頃的收容中心,內有醫療專區、狗隻運動場、遛狗專區、安息室、隔離區、短期寄養專區等等,雖然設施好,但每個月的25萬元的人事飼料費用也不小,都是依賴各界募款捐助。

正德護生慈善會每週都會在嘉義市嘉義公園前與興業西路齊恩獸醫院,舉辦流浪狗免費領養活動,凡是有愛心有場地的只要攜帶身份證就可以辦理。雖然是流浪狗,但經過整理和細心照護下,可愛的模樣,總是吸引許多愛狗人士前往選取領養。

理事長吳清林表示,由於狗年到,養狗風氣再起,最近領養流浪狗的人逐漸增加,每個月已經超過60隻。但他還是提醒民眾,不論是養小狗或是領養流浪狗,養它愛它就了就不要遺棄它,以免加重流浪狗問題。

狗是人類忠實朋友,志工們說每次看到流浪狗被有愛心的人士領養,都打心底感到高興,領養時慈善會也會附贈一罐牛皮骨頭和水盆飯盆當嫁妝,希望這些狗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