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電影推薦~小黃狗的窩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分享]電影推薦~小黃狗的窩

文章 兔兔 »

*故事緣起*

《小黃狗的窩》(The Cave of The Yellow Dog)是曾經榮獲奧斯卡提名的《 駱駝駱駝不要哭 》(The Story of The Weeping Camel)蒙古女導演琵亞芭蘇倫戴娃(Byambasuren Davaa)的最新力作,同時也是她的第一部劇情電影。這部由德國、蒙古國兩國聯合製作的影片,去年在坎城影展放映時,順利擊敗了其他六部「競賽片」,打動了不少觀眾和評審的心,光榮摘下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狗狗獎」(Palm Dog Awards)最佳影片,成為狗狗電影的新盟主。

蒙古人愛狗,因為狗會幫助人們看好羊群。他們相信,人和狗之間有種特殊的輪迴互替關係,這輩子當狗兒,下輩子就會做人,因此,人們總把忠實的狗兒當作是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希望生生世世大家都能永遠在一起。但隨著鄉村城市化的現象,許多遊牧家庭陸續遷徙到都市去謀生,許多狗兒就被丟在草原上。草原上的狗兒常會跟狼群混在一起,狼群便會趁機尾隨牠回蒙古包去掠奪羊群。如此一來,沒有家的狗兒,反而更沒有人會收留了…。《小黃狗的窩》故事,就在這樣的衝擊下誕生了。

劇情溫馨感人的《小黃狗的窩》,敘述一個遊牧家庭的小女孩娜莎撿到了一隻小狗,爸媽卻因小狗的來路不明,怕引來狼群攻擊他們所畜牧的羊群,而不願意讓她養。沒想到這隻小狗後來卻意外成為了他們的恩人…。此次,蒙古女導演戴娃不僅要帶領觀眾奔向風光綺麗的蒙古高原,在「風吹草低見牛羊」裡,感受遊牧家庭和狗狗濃得化不開的親密情感。同時,她也將透過她優雅又幽默的鏡頭,展現正徘徊在傳統與文明之間的遊牧生活…。

繼坎城影展榮獲「金棕櫚狗狗獎」最佳影片後,《小黃狗的窩》勢如破竹、獲獎連連,它先是在德國「 慕尼黑 國際影展」(Munic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摘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隨後又在紐約「漢普敦國際影展」(Hampton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上勇奪「金海星獎」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小黃狗的窩》同時也繼《 駱駝駱駝不要哭 》後,再度代表蒙古國,披掛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獲邀為「2006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片的《小黃狗的窩》,在德國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發行,台灣的發行權則由海鵬電影公司取得,將自3月31日起正式上映。

*劇情大綱*

小女孩娜莎家裡的狗狗剛剛死了,她和家人們都非常傷心…。
有天,娜莎在蒙古草原上撿到了一隻流浪的小花狗"點點",便好心將牠帶了回家。但是娜莎的爸爸卻擔心來路不明的狗狗會引來狼群,堅持要把牠送走。雖然爸爸極力反對,娜莎仍決心偷偷收留這隻沒有家的小狗狗,不讓爸爸發現…。
草原上的遊牧民族面臨了日漸都市化的衝擊,許多人開始遷居到城市去,娜莎的爸爸也做了這個決定。當蒙古包被拆卸裝上車後,娜莎的爸爸卻留下了最後一根木樁,將"點點"拴在木樁上…。離情依依的娜莎坐在滿載著行李的車上,離開了她從小生長的草原。當被緊緊拴住的"點點"變得越來越渺小時,娜莎的眼眶開始充滿了淚水…。她還會再回到草原上嗎?她能給"點點"一個家、永遠和牠在一起嗎?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