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流浪犬之父~劉天賜善行感人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流浪犬之父~劉天賜善行感人

文章 兔兔 »

【東森新聞報】

林邊鄉永樂村民劉天賜,收養無家可歸的流浪犬,6年多來均全部自掏腰包,且每天忙得分身乏術,目前收養流浪犬數量多達80隻以上,但他樂此不疲的表示,收養流浪犬是出自於愛心、憐憫心,地方人士相當欽佩他的善行義舉,並給予「流浪犬之父」的封號。

現年70歲的劉天賜,約12年前,在地方上曾任第14屆鄉代會副主席。目前早已淡出地方政壇的他,收養無家可歸的流浪犬,除了自宅旁的空地外,全鄉另有約8處的收養點,估計目前收養的流浪犬數量多達80隻以上,包括較具血統的狼犬及杜賓犬各1隻外,其他均屬雜種的野犬。

劉天賜表示,收養流浪犬是出自於愛心、憐憫心,因為曾目睹流浪太病倒路旁無人照顧實在可憐,所以自6至7年前開始收養流浪犬,希望藉此照顧無家可歸的流浪犬,以解決流浪犬最棘手吃的問題。

雖然年紀一大把,但為了流浪犬,他每天凌晨2點多起床,準備流浪犬吃的食物,包括到菜市場撿拾豬肝,並放入自己花錢買的狗燕麥片、飼料等,烹煮成1大鍋灶的狗食物,然後騎著1部機車,一一的分送餵養流浪犬,一直忙到上午8點;上午休息中午午睡後,下午2點至7點,亦是烹煮狗食物及分送餵養流浪犬,可說忙得分身乏術,且終年風雨無阻亦是勞累不堪。

劉天賜說,他與同年齡的老婆陳綢,現在每月均各領4千元老人年金,合計8千元,但是流浪犬每個月花費,包括狗燕麥片、狗飼料、雞鴨頭,加上水電、瓦斯費等,仍然顯得捉襟見肘。此外,為狗添購價值3千多元白鐵製的大鍋灶及2至3萬元的冷凍電冰箱、10多萬元的狗籠、為母狗打避孕針等,所費不貲。

現任鄉代會主席吳冬白則相當欽佩劉天賜收養流浪犬的善行義舉,認為他每天烹煮狗食物餵養流浪犬外,也自掏腰包添購收養流浪犬設備、清理狗隻惡狊的排泄物等,具有愛心及毅力,並非一般人所能輕易做到的,因此獲得地方「流浪犬之父」封號,相當不簡單。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