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學生百里奔走 半殘小黑改變一生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女學生百里奔走 半殘小黑改變一生

文章 兔兔 »

一聲淒厲的狗叫聲後,大馬路上癱著一團黑黑的物體;車水馬龍,沒人多看一眼。半工半讀的許爾軒開車經過,目睹了流浪狗被車輛撞倒的過程,也親耳聽見遭肇事車輛拖行而發出的哀嚎聲。她馬上掉轉車頭,用車子擋住來車,抱起受傷的小狗緊急送醫,展開她百里奔波救狗的超級任務。

因為一念之善,廿五歲的許爾軒,讓這隻差點成為輪下魂的流浪狗搶回寶貴生命。取名為「小黑」的車禍癱瘓狗,從發生車禍的雲林、轉送台中,又遠道到屏東,在許爾軒的愛心和獸醫不放棄的熱情下,創造一樁「好狗命」奇蹟。

家住彰化田中,就讀斗六環球技術學院的學生許爾軒,二月九日返家途中,在雲林縣林內省道上,看到一隻流浪狗被呼嘯而過的車輛撞倒,壓在車底下,拖行過程,慘叫聲一聲一聲刺痛許爾軒的心。

獸醫搖頭 救活恐怕殘廢度餘生

在大馬路上以車擋車,從肇事車輛的底盤拖出「小黑」後,肇事車主以為沒事,拍拍屁股便把車開走,而受傷的狗,外觀初步看來沒有大量流血,但身體後半截,卻因撞擊差點斷成兩截,擔心小狗內出血喪命,緊急將小狗送往斗六市區獸醫院急救。

獸醫發現小狗已傷及脊椎,兩隻後腳失去知覺,認為可能要動大手術,否則可能難活命,在後續三天的內科治療,「小黑」沒有好轉跡象,許多獸醫師及親朋好友都勸她放棄,將「小黑」安樂死,讓她陷入兩難。獸醫看許爾軒難過得快哭出來,最後建議她帶小狗到台中市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接受外科開刀。

於是二月十五日,許爾軒將牠送往台中市中興大學獸醫院治療,獸醫師李俊陞檢查後發現「小黑」的脊椎受傷嚴重,其中第十三及第十四節已斷裂,狗兒傷勢嚴重,恐終身殘廢。

自己家中已養了三隻狗,現在又要負擔「小黑」龐大醫藥費,但從第一眼救起「小黑」,許爾軒就有奇妙的感情,她「不放棄」的念頭像火一樣燃燒,求助無門時,轉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彰化急奔救命 屏科大允製輪椅

經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安排,二月十八日,許爾軒一天內開車奔波百里,由彰化田中趕赴台中市中興大學接回「小黑」,再轉往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作進一步檢查。屏科大獸醫對「小黑」撿回一命,還承諾願意為後肢不良於行的「小黑」製作代步的輪椅,讓心情壓抑多日的許爾軒,感動得流下淚來。

救援實錄感動愛狗人 網路發燒

現在「小黑」還獲得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設計輪椅輔具,為援救一隻流浪狗,有這麼多人大力幫助,也在網路上發燒成「愛的故事」。

「搶救車禍癱瘓狗大作戰」的網路救援醫療日誌,一週來讓很多網友焦慮又安慰的上網打探「小黑」現況?無私大愛在網路蔓延,為籌募小黑醫藥費,救狗的許爾軒也將朋友送她的香水、皮包、項鏈上網拍賣,「多一分錢,小黑就多一分希望」。

長途奔走,為「小黑」找希望,許爾軒說「我從天亮開車到天黑,但我一點都不累,只希望『小黑』能趕快好起來」,許爾軒也把這個「搶救車禍癱瘓狗大作戰」的故事,貼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上
http://www.saveDOGS.org),沒想到不到一週就吸引超過一千五百人上網給她鼓勵加油。

【中時電子報 2006.2.24】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