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沒有安樂死 協力園老狗逾千隻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沒有安樂死 協力園老狗逾千隻

文章 兔兔 »

台北縣新店山區的協力園是個經營了10年的狗養老院,每一隻狗在此頤養天年,不會執行安樂死。收容數日前破1000隻,比北縣公家14個收容所收容的還多。

台北縣政府動物疾病防治所主任蔡宗益表示,北縣中和、新店、板橋等14個收容所收容的流浪狗總共不到1000隻,協力園能善用民間資源收容了一千多隻,為數可觀。

此外,協力園這類愛狗團體配合政府宣導愛狗觀念,6年來北縣流浪狗因此從11萬多隻銳減為3萬多隻,表現居各縣市之冠。

三千多坪的協力園是個讓狗終老的地方,收容的大多數是很難找到願意領養人的老狗,大多數的狗在8歲以上,有的近20歲了。主持人是58歲的楊香等愛心媽媽,她們採共養制。人狗之間建立深厚的感情;楊香一出現,馬上被狗群團團圍住撒嬌。

楊香原本與另兩名愛心媽媽一樣養了一百多隻。一年多前,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杜姓女士的收容所遭鄰居抗議,把一百多隻狗送到協力園,致楊香每月必須出資10萬元以上才能應付。其他人多數養了數十隻,有的只有一隻。

楊香表示,廿年前她利用住家收容流浪狗,收到十多隻後,感受到家人與鄰居不太高興的壓力,於是10年前與其他愛狗媽媽共同在新店有山澗的谷地成立了協力園,一開始只收容了約60隻,後來越來越多老來此頤養天年。

現在3名愛心媽媽不夠,另有4名專職人員與3名志工共十人,才能應付每天由早到晚照顧狗的工作。

楊香視群狗為老朋友,面臨多次經濟壓力依舊捨不得放棄牠們。她表示,協力園就是請大家來共養,洽詢電話(02)22176084與
0922-851135。

【聯合報 2006.03.22】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