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人間有慈濟 狗兒有阿虎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人間有慈濟 狗兒有阿虎

文章 兔兔 »

「人間有慈濟、狗狗有照生會」,短短幾個字,道盡了台北縣照顧生命協會成立的宗旨與理想。雖然協會正式成立才半年多,暱稱「阿虎」的常務理事董冠富期間賣機車、賣婚戒,妻子甚至因為過度勞累流產,仍咬牙硬撐了來,一切只為了心中那份對狗狗執迷不悔的愛。

先成立家族 捐助收容場 

31歲的阿虎是雲林北港長大的鄉下孩子,從呀呀學語皮得把狗當馬騎,到年紀漸長與狗培養相濡以沫的情感,他對狗的愛都沒改變過。

而從書上讀到愛狗人傑佛瑞.麥森曾說「狗是唯一愛你甚過於你愛自己的生物」,更是阿虎這輩子最感到心有戚戚焉的一句話。

因為愛狗、養狗,4、5年前阿虎在網路上成立屬於自己的「愛狗狗家族」,也開始捐錢甚至到第一線關注民間的大型流浪動物收容狗場。阿虎笑著說,成立個人家族後,他幾乎每天都寫家族信,與同好分享心得。這時他才發現,有著同樣矛盾心情(認為現有公私立狗場都不夠理想,但少了他們會有更多狗狗慘死街頭)的網友人數相當可觀,且大家都想要為狗狗做一點事。

妻子勞累流產 硬撐不悔 

因為是網站的版主,加上一千五百多名登錄會員都是衝著認同他的理念,2年前阿虎與妻子林淑燕著手籌備成立台北縣照顧生命協會。

專職會務之前的阿虎原是名保全,為了成立一個真誠、實在、名實相符的協會,那段時間他常晚上值12小時夜班,白天則四處奔波尋找志同道好的會員。

他苦笑著說,成立人民團體門檻很高,30名以上的會員設籍地還得分15個鄉鎮市,加上他堅持不用「人頭」充數,當時曾創下連續48小時未曾闔眼的記錄;而妻子跟著他日夜操勞的結果,腹中才2個月大的胎兒,就這麼沒了。

灰心喪志之際,十幾名與阿虎素昧平生的網友,竟不約而同地主動將身分證寄給他,其中絕大多數都是6、7年級的上班族、大學生、家庭主婦。因為愛,這些人選擇相信,而阿虎也沒讓大家失望,協會去年八月終於正式成立。

網友相挺 照生會終成立

不同於一般協會,為了隨時出動進行狗狗急難救援,以及不錯失任何一個狗狗可以被認養的機會,阿虎與負責協會公關的高金泉相繼辭去原先穩定的工作,分別以月薪2萬8千元及9千元代價,成為「照生會」的專職員工,加上志工書裕,3個大男生負責全年無休輪流鎮守會址。

阿虎強調,因為自我要求「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該會暫時收容的流浪貓狗現階段維持不超過30隻;救援或收容的對象,則以幼犬、殘障犬、落難犬及名犬為優先。

收容場很整潔 感動房東

除了24小時都有人接聽電話,參觀過照生會的人都印象深刻的是,現場收容狗狗的環境整潔真的很有水準!

阿虎說,現在的房東及房東太太原本都不太喜歡狗,得知協會租房子除了辦公,還要臨時收容約30幾隻的貓狗,他們只差沒當場昏倒。

但在阿虎等人的懇求之下,房東答應到原先位在土城市區的協會舊址參觀,證實現場清潔無臭,且因成犬、幼犬及公犬、母犬皆分區分籠而居,又有專人負責看管照顧,大大減少了狗狗爭鬥或亂吠的機會,這才欣然將40坪大的獨棟房子,以每月1萬5千元的便宜價格租給這群愛狗的年輕人。

一路走來,阿虎承認,為了愛狗,他付出與失去的東西都不少;惟放眼未來,他甚至不敢預測或承諾協會究竟能生存多久。

但轉頭看看幾隻出養機會渺茫,幾乎註定要在協會終老的狗狗,包括遭人蓄意弄瞎的「旺哥」、「嘉莉」,被疾駛車輛撞斷腿的「小黃」、半身不遂的「巧克力」、「小雪」,以及分別被斷指、割喉的兩隻米格魯,阿虎還是選擇能撐一天是一天。

協會網址http://www.13145057.com,聯絡電話(02)8261-0819。

【中國時報 95.3.26】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