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盲人與導盲犬的故事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轉貼]盲人與導盲犬的故事

文章 兔兔 »

有一天,有個盲人跟他的導盲犬一起發生車禍死掉了,主人和狗一起到了天堂。

不過天堂的管理員卻說:「現在天堂只剩下一個名額,你們兩人要有一個去地獄。」

主人一聽到就忙著問:「可以由我決定嗎?我們家的狗又不知道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

管理員當下就對這個主人搶著上天堂的表現有點鄙視。

不過管理員還是說了:「每一個靈魂都是平等的,你們要比賽決定由誰上天堂。這個比賽很簡單,就是賽跑而已,誰先到達目的地誰就可以上。靈魂的速度跟肉體強度無關,越單純善良的人速度越快,你也不再是瞎。」

說完以後,管理員馬上宣布賽跑開始,結果管理員很驚奇的發現,主人一點也不忙著趕路,慢條斯理的走著,因為那隻狗配合著主人的步調,在旁邊慢慢的跟著,根本不肯離開主人,這是導盲犬跟主人間的行為模式,導盲犬永遠不會離開主人,永遠在主人的前方守護著他。當主人跟狗發生車禍時,狗本來是可以閃開的,但是他不能離開主人,所以兩人一起死了。

管理員看著這個情形,心裡哭泣著,「你這個主人現在已經不是瞎子了,你已經不用再領著他走路了,為了他死掉還不夠嗎?他剛剛還想擅自決定讓自己上天堂,把你推入地獄呢?」

不過一人一狗,無視於天堂管理員的話語,一直慢慢的走著,終於到了終點。

在終點前,主人果然如管理員所想的,命令那隻狗坐下,正當管理員用不恥的眼神看著主人時,主人說話了:「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很擔心,因為這隻狗根本不想上天堂,只想跟我在一起..所以我才想自己幫他決定,請你讓他上天堂,要不然他一定會跟著我走。現在能夠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真是太好了,只要我再讓他往前走一步,他就可以上天堂了。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著他,所以忍不住想要慢慢的走。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永遠這樣的看著他走下去,不過天堂到了,那才是他該去的地方,等我到了地獄以後請把他看好,因為他一定會想要跟著我..」,說完這些話,主人指示他的狗走向終點。

管理員這時才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有多麼污穢,主人依照遊戲規則,在狗到達終點以後馬上開始往下掉,本應留在天堂的導盲犬見狀,急急忙忙的追隨主人的腳步而去,滿心懊悔的管理員這才想起盲人的吩咐,張開翅膀追了過去想要抓住導盲犬,不過那可是世界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速度遠比天堂所有的天使都快。

所以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即使是在地獄,導盲犬永遠守護著主人。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