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防堵流浪犬 校園養狗制狗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防堵流浪犬 校園養狗制狗

文章 兔兔 »

校園流浪狗一直困擾著學校,學生對流浪狗的關懷卻不間斷,南華大學、中正大學為避免流浪狗干擾學生兼顧愛護動物,陸續圈養流浪狗,學生也組社團負責照顧,並寄望以狗所具的領域性,以狗制狗,防止流浪狗再入校園。

中正大學前的大吃市一帶,則是流浪狗聚集最多的地方,學生曾發現有人存抓流浪狗,已發起護狗運動,希望有人發現抓狗行為時,能拍照舉發。

設置流浪狗之家

在校園內,流浪狗也是學生關懷的對象,最近學生宿舍區出現一隻小狗,繫有項圈,卻是無主流浪狗,見人時猛搖尾巴的相當黏人,讓學生覺得好可愛,附近中正影印店人員特別收留供食,養得胖胖的。

儘管流浪狗獲得學生的關懷,讓人看到學生對生命的尊重,但也有不少學生看到流浪狗,就起雞皮疙瘩的不敢靠近,也有人嫌流浪狗破壞環境衛生。

有人困擾、有人關懷,校園流浪狗該如何處理,成為學校的困擾,佛光山創辦的南華大學,面對流浪犬,早就有校內師姑負責照顧,降低流浪犬對學生的干擾,學校則在汽車停車場內側,以鐵網圍出約50坪大的流浪狗之家,並以大型垃圾子車當狗屋,讓流浪狗不再流浪。

南華大學早有愛生社,在校內宣導愛護動物,這學期起學校圈養流浪狗後,學生也組「善善社」負責照顧流浪狗,每天輪班餵食、溜狗、清理狗場,也幫狗洗澡,供食則由老師供應。

目前南華大學的流浪狗之家,已有8隻流浪狗住進,而學生每天帶流浪狗溜狗,希望這些變成南華校狗的流浪狗,以南華大學為自己的領域,以狗制狗的驅趕闖進校園的新流浪狗,讓校園流浪狗不致再增加。

成立寶貝生命社

中正大學環安中心也成立流浪狗之家,收容校園內的流浪狗,最近學生也成立「寶貝生命社」,負責照顧校方圈養流浪狗,面對流浪狗的困擾,學校顯然已發現解決方式。

【中時電子報】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