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鬥牛犬被扔出後腳掌畸形 故事震撼美洛城成功找到新家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鬥牛犬被扔出後腳掌畸形 故事震撼美洛城成功找到新家

文章 兔兔 »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四月初護送台灣傷殘犬赴美跨海認養時,在高雄小港機場跑道旁發現一隻奄奄一息、全身骯髒的名種鬥牛犬,經詢問附近民眾得知,原主人因經商失敗將牠丟棄野外,又因牠腳掌傷殘畸形乏人認樣,經救援小組義工努力,將牠的故事跨海傳到美國,感動洛城「受虐鬥牛犬救援中心」,決定跨海合作替牠找到溫暖新家。該中心負責人蒂雅今寄來狗兒生活照,表示牠適應良好,希望台灣關心牠的朋友們放心。

四月一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護送傷殘犬赴美時,無意間在高雄小港機場跑道旁空地上,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名種鬥牛犬,全身骯髒不堪;小組義工先以水及食物引誘牠接近,發現牠相當友善,不如一般的鬥牛犬兇猛,但牠狼吞虎嚥,研判應是餓壞了。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據機場附近民眾表示,這隻鬥牛犬的主人原經營傢俱業,兩年多前購買這隻鬥牛犬時,經濟狀況良好,但今年初經商失敗後,就將狗兒丟棄在現場,估計已流浪數月,奄奄一息,相當可憐。

救援小組義工於是將牠送醫檢查,發現牠除營養不良外,並無明顯疾病,但牠走路時縮著後腳,一跛一跛,仔細觀察後發現,牠左後腳腳掌畸形,研判應是車禍受傷或流浪時遭捕獸夾夾傷所致。經掃描確定無植入晶片後,義工開始準備為牠尋找溫暖新家。

事實上,鬥牛犬是名種犬,原本應很受歡迎,但牠腳掌傷殘,在台灣被認養的機會大減,於是救援小組決定將牠的資料傳到美國,希望為牠燃起一線希望,沒想到立刻引起美國洛杉磯動保團體「受虐鬥牛犬救援中心」重視,來信關心狗兒狀況。

該中心負責人蒂雅表示,「受虐鬥牛犬救援中心」義工們看到台灣鬥牛犬的故事後都相當感動,更難置信:「遠在太平洋對岸的台灣,居然有一群人願意為一隻狗如此大費周章,想跨海幫牠重生」。對方在信中稱台灣人是「值得尊敬的動保英雄」,並決定跨海幫這隻台灣鬥牛犬找一個溫暖新家。

台灣鬥牛犬Fantasy已順利在本月十二日搭乘中華航空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受虐鬥牛犬救援中心」義工全員出動至機場接機。中心負責人蒂雅也傳來狗兒在美國快樂的生活照,希望台灣關心牠的朋友們能放心。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