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流浪動物管理研究室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轉貼]流浪動物管理研究室

文章 兔兔 »

http://straysresearch.daxp.name/

網站內容介紹:

本研究室主旨為以科學方法,研究發展地區性最經濟有效的流浪犬管理方式,並整體規畫、推廣研究成果,希望在最短期間內,達到控制流浪犬數量的目的,以減少人類加諸於動物的無邊痛苦,並因此改善和流浪犬福禍與共的動物照護者的福祉。我們相信,也唯有各地區重視犬隻管理,將社會資源投入一向被忽略的犬隻繁殖率的有效控制,以斷絕流浪犬的源頭,才能真正解決民間收容所場場爆滿,以及照護者因經濟拮倨和年齡漸長、體力漸衰,而面對不得不放棄收容的困境。

不週全的法律和不重視動物生命的執法者,足以把危難的動物推到更加無以繼日的處境,其對動物和動物照護者的傷害,更甚於當初陷動物於危難的一般大眾。因此,舉凡國內外不同的流浪犬管理方式、政策和法令,我們都有興趣加以討論和分析,希望能凝聚輿論,淘汰不合宜的法規,箝制官員的拘泥玩法、扭曲政令和浪費公帑,使有助於動物和照護者福利的政策,以及民間的研究成果能得到有效的實行。

目前我們正試圖集合社會資源,研究和實務並進,和社區合作捕犬、絕育、收容和認養,以從事大規模的犬隻繁殖率的控制,並適時評估成果。希望藉此厚植民間管理流浪犬的技術和能力,打開民營之路,讓民間參與捕犬等一貫作業,以消弭目前公家機關獨占流浪犬管理市場,而民間無以有效監督其業務的缺點。

黃淑郁老師小資料:

為了減少流浪狗帶來負面社會問題,興國管理學院黃淑郁老師近年來致力於推動犬隻節育。

黃老師六年前取得美國加州大學博士學位後返國,看到台灣街道滿是流浪狗跑來跑去,甚至發生屠殺流浪狗等殘忍事件,她開始憑藉一己之力,收容起流浪狗,迄今已照顧過六百隻。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難激起民眾的熱情,但黃老師仍不放棄,希望透過各種管道鼓勵地方參與。

黃老師目前將針對流浪狗的相關數據,進行學術研究並向中央爭取經費,籲請鄰長們將所屬犬隻,無論絕育、未絕育,盡可能悉數填報,並敬邀飼主踴躍參與此項絕育補助計劃,並進而安排時間進行犬隻絕育,以達到有效控制台南縣市流浪犬的目標。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