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每天幫貓洗屁屁 10多年後突然看不見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新聞]每天幫貓洗屁屁 10多年後突然看不見

文章 兔兔 »

【聯合新聞網】

一名愛貓成癡的婦人,長期和貓一起睡覺,四月初她因視力嚴重退化,到高雄長庚就醫,醫師發現她感染弓漿蟲病,且因延誤治療,致弓漿蟲嚴重破壞視網膜,導致視力缺損無法彌補,幾近全盲。

五十六歲的陳姓婦人告訴醫師,她十多年來都與貓睡在一起,每天替貓兒洗屁屁,二月底突然視力模糊,原以為老花眼,不以為意,但愈來愈嚴重,本月初竟然眼前的東西也看不清楚,經眼科醫師診療,發現已有視網膜病變的情形,可是找不出病因。

直到本月初才有一名眼科醫師在她視網膜看到一顆狀似囊腫物,懷疑與寄生蟲有關,建議她就近轉往高雄長庚醫院做切片檢查,後來在視網膜檢出弓漿蟲。

高雄長庚感染科醫師黃高彬說,弓漿蟲是一種人畜共患的寄生蟲病,曾有一家五口全部感染,但通常這種病人都會發燒,起皮疹,引起類似淋巴病變或腫大,很少導致視網膜病變,而且竟然全盲的病例。

陳姓婦人經住院治療,日前已出院。黃高彬研判,這名婦人係在替貓洗屁屁、清理糞便時未做好清潔工作,以致沾上蟲卵,誤食肚裡,蟲卵順著血液跑到視網膜,因延誤治療,致視網膜破壞及網膜纖維化,因此經藥物治療後也祇能阻止惡化,但無法恢復原有視力。

黃高彬說,弓漿蟲的卵囊體會藏身於貓糞,貓主須戴手套才能替貓清理糞便,若平常抱貓時、不慎摸到貓的屁股時,也須用肥皂洗手,才能徹底杜絕感染弓漿蟲病。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