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讓痛苦到牠為止--澎湖浪犬絕育計畫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轉貼]讓痛苦到牠為止--澎湖浪犬絕育計畫

文章 兔兔 »

流浪動物的故事幾乎都是黑白的,小生命的心中不停的吶喊,充斥許多不解,為何人類要養牠又拋棄牠?為何努力的搖尾乞憐,終避不開無情的虐待、屠殺?牠們負荷的痛苦已經夠多、夠重了,我們真心希望讓痛苦到牠為止,別讓這樣的苦難生生不息。

目前台灣公家機關處理流浪動物的方式,仍以"人道處理"--安樂死為主,安樂死的真相若不親眼目睹,永遠只曚在美麗謊言的鼓裡,挾人道之名行殘忍無道毀滅之實。動物在沒有生存權的前提下,生殖權對牠們又有何用?在邁向動物權的聖途,我們必須奠基牠們的生存權,使活下去的權利回歸到動物本身。若現在有選擇實現生存權的機會,我們絕不放棄朝這方向走下去!

今年三月初澎湖縣保護動物協會前會長洪林春枝欲與本會合作,有效處理澎湖當地流浪狗問題,以結紮、就地放養代替囚禁、撲殺(或稱"人道處理")。6月7日本會秘書長傳法法師偕同理事林雅哲獸醫師、專員陳佑瑄至澎湖,經熱心的洪林前會長全程陪同,向澎湖縣長表明此計畫案的宗旨、施行方向、與問題因應之道,並訪視澎湖公立、私人的流浪動物收容中心,了解當地流浪動物生態。

我們向縣長表達澎湖特殊的地緣性,地小環海與外界隔絕,除非運輸,否則動物不易流入,在此處將半家犬乃至山犬盡力在短時間內絕育、就地放養,既能解決問題又兼顧人道精神,並加強宣導飼主責任感--不棄養,只要有效斷絕流浪動物根源,不經多時,無須安樂死、剝奪生存權,流浪犬數即可明顯減少。一般流浪動物處理的模式,每年撲殺送養的數量,皆迅速被棄犬與流浪動物的繁殖彌補回去,縣長也向農業局長、防治所所長表示本計畫的確值得一試,若繼續用過去慣行方式,流浪狗有效控制怎會十年下來沒有改變?期待另闢新措施,以結紮、就地放養代替撲殺來照顧流浪狗。

本計畫乃協會「三養政策」的第一環--「放養」,以絕育抑制犬口無限繁衍,以放養代替撲殺,維護弱勢生命的權利,有賴防治所、社區居民、動保團體三方面共同合作,使流浪動物的苦難到牠這一代。就澎湖保護動物協會對第二環節--「領養」而言,可選擇適合之犬貓定點定時給民眾領養。第三環節--「安養」而言,分兩部分:一為體弱老邁殘障之狗,給予舒適環境照顧;二為性格乖劣難以調伏犬隻,予以隔離飼養。流浪狗三養政策簡單而言,即闡揚尊重生命、共享世界的理想實踐。

【關懷生命協會】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