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傳統市集禁止宰殺活禽計劃正式開跑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版主: 兔兔

回覆文章
頭像
兔兔
會員
會員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2004-01-07 12:45 PM

[轉貼]傳統市集禁止宰殺活禽計劃正式開跑

文章 兔兔 »

6月4日台北市建設局市場管理處配合經濟部商業司「傳統市集禁止宰殺活禽」計畫正式在台北市公有士東市場開跑宣導。經濟部商業司長杜紫軍指出,經濟部推動十二月起傳統市場全面禁止宰殺活禽,未來活禽將在屠宰場宰後,再轉運至市場,以避免受感染的活禽流入市面。

目前在台北除了士東市場外還包括了水源市場,都是不在市場內宰殺活禽的傳統市場,這次特別選定了士東市場做為禁宰活禽的模範市場,就是期望能以其呈現出來乾淨與清新的面貌為消費者建立起對傳統市場「來得乾淨、吃得安心」的新形象。

經濟部商業司的莊先生表示,根據畜牧法第29條第1項規定「屠宰供食用之豬、牛、羊或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之家畜、家禽應於屠宰場為之,但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情形者不在此限」。由於台灣傳統市場一直都有在現場宰殺活禽的傳統習慣,因此將雞公告為法規之外,可不在屠宰場內宰殺。在本會積極的推動之下,相關單位已經主動的開始採取行動,將雞再重新納入法規之內,可望在今年12月正式實行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的規定。目前正在積極輔導商家,強加宣傳,很快的將在全國各地區同部進行宣導的活動。在問到是否南部的傳統市場在改變上會否較多的阻礙時,莊先生表示經濟部商業司將會全面性積極推動此項消費習慣的改變,不會因地而異。

溫體肉品的產生是讓動物在有知覺的狀況下被活生生的宰殺。因為消費者的偏好,竟讓經濟動物又受到一次殘酷的對待,在禽流感與各種不同疫情肆虐的今天,違反人道對待動物以及危害人類自身衛生安全的傳統習慣,是不是應該重新思考改變,所謂"壞習慣,不要也罷!"
★☆人遺棄狗時有所聞,狗嫌棄主人卻不曾聽聞;人用部份的時間愛狗,狗卻用一生時間回饋主人。★☆
★☆狗,你有錢就買得到,狗對你的愛,卻是無法丈量的深。★☆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