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SDK編程方法

所有GP1288 的技術文章將放在這裡
本板部分文章來自樂酷網,轉貼繁體版屬娛樂酷網站長授權,未經允許,嚴禁轉貼至其他網站

版主: 總版面管理員

回覆文章
Mowd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828
註冊時間: 2003-07-16 6:31 PM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轉貼]SDK編程方法

文章 Mowd »

SDK編程方法
www.wqxnet.com 2002-8-22 Wqx.NET

Windows API編程
SDK借用VC++的集成環境,模擬開發中用面向過程的C語言編寫,並使用用類W32 API。Windows API編程技術可能有些古老,但確是公認的"經典"的Windows編程方法,從1985年Windows 1.0開始直到今天,它仍是編寫Windows程式的有效方法,並且不管最終以什麼方式編寫Windows應用程式,熟悉API會使您對Windows內部有更深入的瞭解。雖然SDK只是借用Windows API的編程方法,但我們也希望能夠通過SDK的使用使您得到對Windows的額外掌握。並且如果SDK編寫程式時充分注意使用條件編譯,那麼源代碼將得到在Windows和WalkPad之間的相容性和移植可能。
API編程基本框架
正如大家所熟知的,我們需要各種聲明(包含檔/外部函數/變數等)、主程序入口點和各個函數調用來組成我們的程式。在我們創建一個新工程時,SDK會自動建立一個StdPDA.c,這就是主程序。視窗機制可以讓我們通過註冊(RegisterClass)、創建(CreateWindow)、顯示(ShowWindow)、刷新(UpdateWindow)等一系列標準API過程來建立我們自己的視窗,當然還有各種各樣的按鈕/單選鈕/核取方塊/列表框/捲軸/文本域等視窗控制項。消息處理機制可以讓我們可以透過Windows本身調用處理各種視窗過程和回應。圖形設備介面(GDI:Grahpics Device Interface)使我們能夠便利的處理點陣圖圖像。實際上,沒人能真正記住這些全部的語法,通常我們在開始一個新的程式時總是複製一個現有的程式,然後再做相應的修改。
原作者: GGV
來源: GGV
Mowd 與你的交流天地
歡迎您的到來
Itzel81
文章: 6
註冊時間: 2005-12-18 9:00 AM
聯繫:

Help

文章 Itzel81 »

I know a guy that can help you with that, I will see if I can get him to post here.
回覆文章